巴中拼团购房135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房产面积按套内算?不过是另一个数字游戏

发布时间: 2019-03-13 10:15:18

来源: 成都摇号选房指南

分类: 行业动态



“2月1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方网站发布《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简称《住宅规范》),其中第二部分2.4.6条指出:“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这是住建部第一次在官方文件中明确提出房屋应由套内面积来进行交易。”

消息一出,不少购房者满心雀跃:会不会价格应该降下来了呢?特别是大家一直诟病的公摊面积按带装修价格算这一块。摇摇不禁摇摇头:盆友,你想得太多了喂!资本都是逐利的,少钱?没门!

1、房子无论按什么价格算总价都不变

一套房子的总价值,并不会因为按什么面积计算方式而改变。实际上我们日常接触到的就有三种计价方式:①套内面积②建筑面积③实得面积,前两种大家都很熟悉了,成都基本上是按建面说话,重庆之前都是说的套内面积,而实得面积,则常见于很多以高赠送闻名的刚需产品开发商广告上,或者是为了博眼球的标题中。

所以,基本上这就是一个总价不便的数字游戏而已,总价值100万的房子依然是要花100万购买,套内/建面都是扯淡。

2、该多的不会多,应有的可能会减少

很多朋友说,按套内算,那至少节约了公摊的装修费用吧。首先上一点就告诉了你,根本不可能。然后这样的情况只会有可能演变为更差、更小的公共环境,更大的梯户比。原来价位下的改善环境现在直接降级到刚需环境,为啥?这不是按套内算了嘛。费那么大心思把外面搞那么好干啥?另外之前的赠送,有可能也会打水漂了。不说成都某产权(建面)80多平米的神盘赠送下来可以接近200平米这种事情再也不会有了,就是超大观景阳台这种可能也慢慢消失。

3、不确定的事情,交给时间去判断

至于说很多人觉得这是为未来的房产税做铺垫,这个就感觉杞人忧天了,东说西说,咱得先够得上交房产税的资格再说呀。然而真的有很多套房子的土豪盆友们,摇摇相信房产税也不会是他们担心的问题了。

基于以上推断,这个政策其实对于房(总)价的影响应该不会很大,可能很多年以后,大家反而会很怀念不按套内面积计算时候的产品,再结合上一波高周转,也许2016年以前的房子更值得大家去慢慢细淘?

责任编辑: lxl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