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40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巴中交房最强攻略,直接揪住开发商的小尾巴!

发布时间: 2019-03-05 08:45:38

来源: 巴中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大家好啊,苦逼的一周又到了,小伙伴们有没有觉得没有上午周末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历年春节前后的两个月是巴中开发商喜欢的交房期,如今我们开心的过完年了,买的房子也即将拿到手了,只不过面对接房不知道咋办,有人就想让楼盘君给他们支支招。虽说交房不复杂,但是也别掉以轻心。

首先,在交房前开发商会给我们打电话通知何时接房,并且会邮寄一份《收房通知书》,邮寄地址默认为购房时身份证上的地址,如需要改变邮寄地址需与开发商提前沟通好,如果我们的地址变了没有收到《收房通知书》,也未与开发商联系,造成我们没有按时交房接房的情况出现时,开发商可能会按双方签订的《四川省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中第十八条及相应的补充协议约定处理。

收房通知书》上会写上收房当天你需要带的各种资料等等,到时候直接交给对方就行。

需要带上的资料: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收房通知书原件》

《购房合同及附件原件》

你可能会想,要是没有时间去复印这些资料,可以直接带到现场,那里可以免费复印吗?

想多了,开发商的纸不要钱嗦?没有免费复印!需我们自己按开发商要求的份数复印好,并且楼盘君建议所有的东西都带上原件,避免我们跑冤枉路。

当交完这些资料,就会让你一步一步去交钱,即收房所需要缴纳的契税、房屋公共维修基金、物业费、房屋面积补差价等等。

我市交房缴费标准:

说起房屋面积补差价,感觉自己就像捡了大便宜似的,不过具体怎么补差价得看当时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

房屋实际面积大于合同约定面积的,面积误差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由业主按照约定的价格补足,面积误差超出3%部分的房价款由开发商承担,所有权归业主;

房屋实测面积小于合同约定面,面积误差比在3%以内(含3%)部分的房价款及利息由开发商返还业主,面积误差比超出3%的部分房价款由开发商双倍返还业主。

有的小伙伴说,开发商那边要求必须要先交房才能看房,楼盘君在这里必须要提醒大家,不慌到签商品房交接确认书,必须要先验房再接房。

至于怎么验房,里面的道道真的太多了,大家一定要眼睛放尖。

首先看看门窗表面有没有明显的锈迹、破损、划痕;墙面的平整情况、有没有明显的开裂、渗水痕迹;看防水情况,有没有明显的渗水痕迹。

再者我们要打开配电箱,看每个开关情况是否正常:打开弱电箱,看光纤线、电话线、电视线是否完整;看开关门窗,检查门把锁是否灵活使用、窗户防撞条是否完好、窗户能否正常上锁、阳台的栏杆安装牢固性;看水管能否正常出水、对排水管进行灌水测试看排水是否通畅。

最后用卷尺测整个房屋面积和层高;用空鼓锤敲打墙面和地面,检测是否空鼓。

如果发现房子有问题,必须先要求开发商整改再接房。

对了,还要看开发商有没有两书一表:指《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

好了,楼盘君今天就说到这里了,有啥子不懂的就直接再来问我!

责任编辑: n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