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30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成都二手房观察:不差钱?NO! 套二刚需户型更受青睐

发布时间: 2018-07-08 09:45: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类: 国内动态


“5.15”新政,让成都置业的刚需人群再次欢呼,并回归买房主力行列。

新房成交面积偏大的行情不一样,各类配套成熟的二手房仍然是急需住房人群的重要选择,尤其是低总价、小面积的中小户型产品,依然是成交热点,“近一年二手房户均成交面积不断下跌,6月更是跌至最低谷81.5平米。”成都贝壳研究院报告显示。

这样的行情,反映出高总价依然是买房人群难以逾越的‘坎’;同时,商贷、组合贷占比提升,除了显示买家支付实力有限外,话语权也在逐步增大。

总价太高“头疼”:户均面积“一路向下”

“房票”有限,新房市场成交面积一直不低,从年初走势来看,新房成交面积就保持在110平米左右。然而二手房市场行情有大有不同了。

在“515”新政,将众多“伪刚需”清理出场后,成都二手房市场刚需倾向就明显凸显出来。从6月的成交数据看,小户型成交量占比均出现了显著的增长。“新房虽然面积大,但是总价确实太高了。钱并不多,我只有选择总价更为合理的小户型上车。”一位成天忙于看房的购房者表示。

“从2018年1月开始,二手房面积从2017年7月开始,就低于90平米,并一直呈现下跌趋势,6月更是跌至最低谷81.5平米。”成都贝壳研究院人士指出。

二手房:套二户型最抢手

从成都贝壳研究院6月成交数据来看,二手房成交占比中,套一户型占比25.6%,套二户型占比39.9%,套三户型占比29.1%,套四及以上户型占比仅5.5%。

成交面积中,低于60平米户型占比31.7%,60-90平米户型占比41.4%,90-120平米户型占比15.2%,120-150平米户型占比7%,大于150平米户型占比4.6%。

付全款钱不够 组合贷“凑”

二手房买家的支付能力受到“考验”。

统计显示,全款购房人数占比降至28.0%,可见成交客户中刚需已经成为主力,同时卖家的付款要求,也不如以往“硬气”了。

贷款客户依然是主力,占比达到77.1%;有意思的是,被制作“最麻烦”的商贷、公积金“组合贷”的占比达到14.4%,“可见为了卖房,卖家也愿意接受较长放款周期的业主增加,客户话语权正在增大。”成都贝壳研究院人士指出。

成交周期:不断延长 买卖双方陷入观望

“5·15”楼市调控政策,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也逐渐显现出来。

“限购政策大幅压缩购房人群数量,使得新房摇号中签率大幅上升,二手房市场受到冷落。”成都贝壳研究院表示,“成交周期正在延长,价格维持或后期略有松动。”

走访显示,由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低迷、去化速度大幅减缓,成都二手住宅库存量持续增加,导致客户选择面增加、买卖双方观望情绪浓厚。

成都贝壳研究院人士表示,“这导致成都二手房市场成交周期正在进一步延长,买卖双方正在进入观望期。”

统计显示,“6月业主成交周期延长至58天,客户成交周期延长至32天,市场交易节奏放缓。”成都贝壳研究院报告统计显示。

价格预期:目前未有大的松动 后期或微跌

从价格走势来看,二手房业主价格预期下跌。“统计显示,5月涨价业主人数占比降至18.0%。

进入6月以后,一面是有“房票”资格的购房者大幅下降,另一面是二手房挂牌量上升,导致二手房交易价格面临挑战,“一些房源的看房客户并不多,有少数确切卖房意愿的房东,看涨的态度正在减淡,维持原价甚至也有降价销售的意愿。”

据走访显示,市场减淡并未降低大多数二手房卖家的预期,据链家二手房统计显示,成都二手房挂牌量,从5月份超过42000套的高峰,降至目前约35000套的存量。

“尽管业主看涨情绪渐淡,但价格并未有大的松动,买卖双方博弈处于相对平衡状态,预期后续成交均价将稳中略跌。”成都贝壳研究院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 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