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46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广州女子花325万买二手楼 楼龄突然多了5年损失数万

发布时间: 2017-03-12 09:01:38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2016年9月,林女士委托某中介公司为其寻找房源。后中介公司向林女士推荐了位于越秀区的一套楼梯楼房屋。林女士到现场查看房屋后,对该房屋总体比较满意。看楼过程中业主高某提供房产证及身份证给林女士查验,并告知林女士其不是该房屋一手业主,该房楼龄应在1995年前后,经与业主高某磋商后,双方最终确定以325万的价格签订了合同,林女士支付8万元定金给业主,及支付了部分中介服务费3万元。

之后,林女士委托按揭公司办理按揭手续,办理过程中,按揭公司告知林女士,经产权查册该房屋建筑时间是1990年,故无法申请20年的公积金贷款,仅可申请15年的商业贷款。林女士表示商业贷款年限变短,商业贷款利息比公积金贷款利息高,月供比原计划高出不少,月供压力太大无法承受。

经与业主协商,业主表示可解除合同,但只能退还部分定金4万元。林女士认为在委托中介公司寻找房源时,就已告诉中介公司自己需要办理20年的公积金贷款,签约时经纪人杨某又承诺一定可以办理20年的公积金贷款,造成这种情况中介公司有很大责任,故要求中介公司退还中介服务费及赔偿损失的定金。

而中介公司认为杨女士现场查验过房屋及房产证,业主也口头告知其楼龄大约在1995年前后,且公司从未做过一定可以办理20年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现在无法交易不是中介公司的责任,故不愿退还中介服务费及赔偿定金。林女士与中介公司多次协商无果,无奈之下将中介公司告上法院。

建议:到房管部门查册了解房屋信息

通常,公积金贷款对房屋建筑结构、建筑时间的要求较商业贷款的要求更高。

购房人如需按揭购房的,建议应认真核实房屋建筑结构、建筑时间等信息,对于房产证中未记载的信息,可前往房管部门进行产权查册,以进一步查明相关情况,切勿在未核实的情况下签署合同。

如果房产位于广州市中心6区,可就近到不动产登记中心任意一个档案利用窗口查询;如所查询的房地产位于番禺、花都、南沙、从化、增城等区,则需分别到房地产所属区的档案利用窗口进行查询。申请人可凭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直接在窗口设置的自助查询机打印《广州市不动产登记查册表》。

责任编辑: j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