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65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卖家不配合买方贷款 被判支付24万元违约金

发布时间: 2017-01-19 08:45:47

来源: 都市快报

分类: 房贷政策


随着楼市的红火,二手房成交量不断攀升,而火爆成交的背后各种房产问题、纠纷也不断出现。宁波甬泰律师事务所邹律师近日就接到一起二手房纠纷案例咨询,卖家在买卖合同签订后质疑买方无贷款能力而直接拒绝履约,最终法院判决卖家因违约支付买家24万元违约金。

商业贷款下不来

房东要求现金购买

今年春节后,常住宁波的李女士便把自己位于青岛的房子在中介公司挂了出去。一位臧姓女士很快看上了这房子,双方一拍即合开始进入过户和付款阶段。李女士先与臧女士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双方约定总成交房价为136万元,首付款36万元,剩余的房款臧女士用商业贷款方式支付。

但是,臧女士之后向李女士表示,商业贷款无法办理,要求变更为公积金贷款。今年5月李女士又与臧女士签订了补充协议,协议免除买受人臧女士的违约责任,由其继续申请公积金贷款。

按照青岛市当地政策,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需要买卖双方到场签字,得到审批后再过户。然而,签了补充协议后李女士猜想,臧女士办不下商业贷款可能是因为个人征信存在问题,既然商业贷款审批无法获得银行审批通过,公积金贷款可能依然批不下来。李女士便拒绝配合臧女士办理公积金贷款申请、签字,要求臧女士以现金形式支付余款。

房子没卖成

还得支付违约金

就这样公积金贷款得不到出卖人的支持,办不下来了。今年7月,买受人臧女士以李女士违约将其起诉至法院,要求李女士支付违约金并解除合同。

法院认为,房屋出卖人当庭无法举证证明买受人信用记录不良,自己也承认收到过买受人的短信,并拒绝配合进行公积金贷款申请的签字。法院表示,出卖人以实际行动表明拒绝履行合同,直接导致买受人公积金贷款无法得到审批,因此判出卖人败诉。近日,法院判决出卖人支付24万元违约金,并解除合同。

邹律师表示,这种案件经常发生,卖方切不可自以为是地拒绝履约,不然就要为之付出代价。“退一步讲,即使买受人公积金贷款申请无法得到审批,也不意味着她没有支付能力,更不代表她没有继续履行合同的能力,出卖人这种不配合履约的行为很不明智。”

责任编辑: j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