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07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想省钱需紧盯税费

发布时间: 2016-09-08 08:26:14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房产时评


如果买家是冲着购房但预算不高,购房时不妨选购一些带名校、外观老旧的楼梯楼。“很多买家在看房时都会关注房子的颜值, 如果是的话,它最值钱的地方就是。一些带名校看上去比较老旧的楼梯楼,经过重新装修,其实也是非常优质的房子,比起买一套带带装修的 房,买家大部分情况下都能省下不少钱。”

临近金九银十,不少购房者已开始加入找房队伍,不过房产交易金额动辄百万以上,如何在购房中省下更多的钱?房天下广州二手房高级分析师卢佩婷表示,买 家最好在入市前先做好功课,了解心仪小区的市场成交价、户型分布等情况,以便在有笋盘放出后尽快出手。除此之外,选房时也可从房子的朝向、等其它因素 来考察房源的性价比。

房源性价比看价格也看

一位二手房电商商圈经理彭伟哲表示,买家要想从经纪人中了解到最笋的楼盘,关键是要了解市场,知道哪些是“真笋盘”。

赶集网研究人士指出,如果买家是冲着购房但预算不高,购房时不妨选购一些带名校、外观老旧的楼梯楼。“很多买家在看房时都会关注房子的颜值, 如果是的话,它最值钱的地方就是。一些带名校看上去比较老旧的楼梯楼,经过重新装修,其实也是非常优质的房子,比起买一套带带装修的 房,买家大部分情况下都能省下不少钱。”

张先生购入一套带华阳小学的侨怡苑三房单位,总价334万元,准备将房子进行大装修再入住。一开始张先生想购入侨景大厦的房子,但一套三房单位总 价普遍在400万元以上,如果购入的话负担会比较重,经纪人建议张先生可考虑购入一些楼龄老一点的楼梯楼再自行装修,最后张先生购入侨怡苑一套只带简单装 修的单位,花了10万元进行装修。张先生入住后发现,目前侨怡苑的带装修三房总价已接近350万元,他买房后自己进行装修,实际上省了6万元。

找“唯一物业”可节省税费

购房者在选购房源时,还要记得把房产交易所产生的税费计算在“总价”内。安居客负责人表示,在房产交易过程当中,除了购房本身需要的资金外,购房者置 业花费的大头都集中在税费、佣金、装修费这三大类费用上。由于目前广州楼市中,买卖过程中所产生的所有税费普遍由买家负担,当中以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契 税的税费负担最重,因此买家在选购物业时,务必要了解清楚房子的房产证年限,是否业主的家庭唯一物业。“持有产权时间超过两年,可免征将近5.4%增值 税;房产证满5年且是业主家庭唯一物业,可免征个人所得税。契税方面,非唯一物业的税率高达3%,比唯一物业的1%~1.5%税率多了整整一倍。”安居客 负责人指出。

他以一套200万元、面积在90㎡以下的二手房为例,他表示,在房产证不到两年且为非唯一物业的情况下,增值税按税局评估价/(1+5%)×5.6% 计算,需缴纳10.67万元,个人所得税按税局评估价/(1+5%)×1%计算,需缴纳1.91万元,契税按照税局评估价/(1+5%)×3%计算,需缴 纳5.72万元,合共需缴纳18.3万元。而如果该套房子是房产证满5年且是业主唯一物业,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均可免征,契税按照税局评估价×1%计算, 缴纳2万元,合共仅需缴纳2万元的税费,两种情况下相差16.3万元。

点击巴中房产巴中房产网巴中新房了解更多资讯详情

 

责任编辑: lijinw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