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65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最新70城房价出炉:西宁领跑全国 各线城市普遍高于去年同期

发布时间: 2019-03-22 11:44:59

来源: 深圳万通融资

分类: 房产百科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从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看,一二三线城市均环比上涨,西宁以2.3%的环比涨幅位居70城市之首,四个一线城市中,广州以1.1%的环比涨幅力压北上深;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来看,一线城市环比上涨0.1%, 北京、深圳涨幅反弹较大,二线城市环比下降0.2%,三线城市环比微涨0.2%。总体来看,各线城市房价水平普遍高于去年同期。

你关注的城市是涨是跌?房贷利率回落、政策微调,楼市走向如何?且随万通融资看数据。

新建商品住宅

西宁涨幅居70城之首

广州领跑一线城市

从环比看

2月份,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下降0.2%,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0.3%和1.1%,深圳持平。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连续三个月相同。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从同比看

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1%,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0%,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11.1%,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9年2月,西宁以2.3%的环比涨幅位居70城市之首, 大连、大理紧随其后(大连、大理环比上涨1.8%)。四个一线城市中,广州新房价格环比、同比分别上涨1.1%、11.3%,领跑一线城市。与去年同期相比,70城新房价格均实现上涨,同比涨幅超20%的有4座城市,分别是:西安、呼和浩特、大理、贵阳。

二手住宅

北京、深圳反弹较大

呼和浩特同比涨超20%

从环比看

2月份,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其中:北京和深圳分别上涨0.2%和0.5%,上海和广州分别下降0.1%和0.2%。

31个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看

2月份,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月回落1.1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2%,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4个一线城市中北京和深圳反弹较大,环比上涨0.2%和0.5%,上海和广州分别微降0.1%和0.2%。同比来看,除北京、上海、福州、厦门4个城市的二手房价格下降之外,其余66座城均实现上涨,其中,呼和浩特涨幅超20%。

房贷利率回落、政策微调

楼市降温趋缓

2019年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3%,环比上月下降0.53%;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99%,连续4月回落。市场分析认为,2018年以来,央行着力推动“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引导长端利率适度下行。“宽信用”效应不可避免地向房地产领域外溢,导致全国房贷款利率从2018年11月份的阶段性高点小幅回落。房贷利率运行趋势一旦形成,通常会持续一段时期。预计在接下来几个月时间里,下行趋势仍会延续。

除了房贷利率松动,自2018年末,就陆续有城市发布楼市微调政策,而到2019年以来,发布各种人才引进与落户政策的城市已经有近30个,其中不少城市属于再度放宽。有市场分析认为,人才政策变相降低了限购门槛,将人才推向本就供需结构紧张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上涨预期。而近期用户找房的热度在提升,从侧面体现出市场热度处于回升过程中,未来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回升可能性相对较大。


责任编辑: 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