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59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巴中人看过来,一文教你学会如何算公积金

发布时间: 2019-03-18 15:35:25

来源: 巴中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在商业贷款利率越来越高的背景下,加上2017年底,住建部、财政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通知,明确要求开发商不得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政策之后,公积金贷款购房已经成为我们最优先的选择了。

即便是如此,依然有很多朋友在楼盘网后台咨询楼盘君如何使用公积金买房,流程怎么走、贷款额度等相关问题。所以啦,为解决这部分朋友的问题,楼盘君再次科普一下使用公积金买房的相关知识。

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最高可贷数额。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法如下:

一、按照还贷能力计算的贷款额度

[ ( 借款人月工资总额 + 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 ) × 还贷能力系数 - 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 ] × 贷款期限 ( 月 ) 。

二、按使用配偶额度

[ ( 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 + 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 ) × 还贷能力系数 - 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 ] × 贷款期限 ( 月 ) 。

其中还贷能力系数为 40%

月工资总额 = 公积金月缴额 ÷ ( 单位缴存比例 + 个人缴存比例 ) 。

三、按照房屋价格计算的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 = 房屋价格 × 贷款成数

四、按照贷款最高限额计算的贷款额度

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 40 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限额 60 万元。使用本人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 50 万元;同时使用配偶住房公积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申请贷款时本人或其配偶正常缴存补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最高限额 70 万元。

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指个人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时所能申请的最大贷款金额。只有具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建立住房公积金制 6 个月以上并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为购建住房或翻建、大修自有住房资金不足时,才可享受公积金贷款,具体贷款条件如下。

1、借款人具有城镇户口;

2、本人及所在单位在本市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 ( 从后往前推算 ) ;

3、有稳定的职业收入 , 信用良好 , 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有购买自住房的合法合同或协议 , 并有所需规定比例自筹资金;

5、有《担保法》规定的资产为贷款抵押或质押;

6、同意办理置业担保或抵押物财产保险;

7、同意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的其他条件。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

现行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表:

六个月以内 ( 含 6 个月 ) 贷款: 2.75

六个月至一年 ( 含 1 年 ) 贷款 :2.75

一至三年 ( 含 3 年 ) 贷款: 2.75

三至五年 ( 含 5 年 ) 贷款: 2.75

五年以上贷款: 3.25

【相关问答】

一、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年限是怎么规定的?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年限为 30 年。借款人的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之和原则上不得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龄后 5 年 , 即男职工可贷到 65 岁 , 女职工可以贷到 60 岁。

二、住房公积金夫妻可以一起贷款吗 ?

【答】住房公积金夫妻可以一起贷款, 贷款额度合并计算。

三、怎么知道自己能贷多少公积金?

【答】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按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的最高可贷金额。

责任编辑: n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