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58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盘点购房路上的“缩水事件”

发布时间: 2019-03-12 10:17:14

来源: 巴中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缩水现象在现实生活中是很常见,衣服缩水、床单被套缩水等类似情况大家已经都不以为然了,但你可曾想过房子也会缩水吗?其实,在买房置业中,房子缩水的现象屡见不鲜,之所以产生这种现象,多半原因在于购房者不小心掉进了开发商设置的缩水陷阱中。对此,买房请注意以下这6大缩水陷阱,否则坑惨你!

面积缩水:建筑面积与套内建筑面积都要在合同中约定

根据有关司法解释,房屋套内建筑面积或建筑面积与约定面积不符时,合同有约定的从约定,无约定的误差比例在3%以内的双方据实结算,若超过3%买房人可要求退房并主张返还已付购房款及利息。专家提醒说,签订合同时应注意约定细节。因此建议买受人在签合同时,要把建筑面积与套内建筑面积都作约定。

配套缩水:配套相关细节要在合同中详细体现

会所不是房产开发的必备设施,购房者一般也不能据此主张解除合同。许多购房者在签合同时往往只关注房屋情况,忘了约定配套设施等相关条款,导致纠纷不时。专家提醒说,对配套设施的约定要明确详细的责任承当,建议业主在签预售合同时,把会所等相关的条款明确约定进合同,如会所的交付时间、所有权归属、服务功能、服务对象等,同时明确责任承当。

年限缩水:签约前弄清土地性质 分清土地和房屋的使用年限

有许多买房人不太清楚土地使用年限和房屋使用年限的具体区别。时下大多开发商是直接从政府部门受让或从其他开发商那里转让而拿到土地的买房人买房后,对该房屋所享有的使用年限应为:原土地出让合同规定的土地使用年限减去开发商已使用的年限。专家提醒说,建议买房人在签约前,最好到相关部门就土地性质和房屋土地使用权的起始期限了解清楚。

层高缩水:要明确约定违约赔偿数额

从法律上讲,合同首采文意主意(以写入合同的文字为准)所以仅仅以笔误为由不能影响违约事实。商品房层高与合同约定不符属于违约行为,须承担违约责任。如果业主没有约定开发商赔偿数额,法院只能从合理性角度动身,酌情确定赔偿数额,而这种赔偿数额一般低于业主的预期。专家提醒说,对待层高"缩水"要明确约定违约赔偿数额,建议买房人在合同中明确约定违约责任和违约赔偿数额。

规划缩水:细化补充条款防止规划"变样"

部分开发商会把一期后面的规划描绘到楼书中,并就后期规划在合同中约定免责条款,或约定特别轻的违约责任,以获取较小的违约利息与小区规划变卦间的差额利益。专家提醒说,把开发商的规划作为补充条款写入合同,建议买房人先查明开发商是否已取得了后面地块的开发权,再查明小区规划是否已经过规划部门的审批;也可要求开发商把这个规划作为补充条款写入合同,并在合同补充条款中约定较高违约金。

建筑材料缩水:签约时明确责任与标准

为了避免装修,尽快入住,不少购房者都会选择带装修房。不过,越是装修精美的房子,开发商越容易偷工减料,比如建筑材料使用杂牌。为了应对建筑材料缩水,购房者最好在合同中约定建筑材料的品牌与价格,并明确约定违约责任与赔偿标准。

责任编辑: n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