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72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记忆中的巴中名片:吊桥

发布时间: 2018-08-10 14:47:43

来源: 巴中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几年,

巴城建设就像加满油的汽车,

走上了一刻也不停歇的道路,

发展醉美巴中的滚滚浪潮,

给了巴中城市改造最大的期待,

用不了多久,我们便能感觉到,

这座城市的面貌日新月异,

但,有些故事却终究是一去不复返,

花几的时间,让我们再看一眼,

已经离开我们许久的巴中吊桥,

也许它能翻开你那些藏在心灵深处的记忆碎片。


巴中吊桥

巴中市江北人行索桥(又称吊桥)建于1987年,全长289米,主跨130米,桥面宽3.6米,为钢索悬拉结构,建桥工程款约57万元,绝大部分由当时的江北村自筹。据老一辈巴中人回忆,当时江北尚未开发,还是大片大片的农田,人们出行劳作不方便,为此修建了这座由钢索与铁板组成的简易索桥,吊桥自投入使用开始便成为连接巴城南北两岸最重要的交通要道,虽然后来巴河之上相继建起了多座桥梁,但大家还是习惯走吊桥。


吊桥曾是巴河两岸的交通枢纽

2011年7月的一场洪水差点冲垮吊桥,吊桥被有关部门紧急封闭,自那时起关于这座桥的拆和留,就引起了市民们的普遍关注。2012年2月,吊桥下游200米外的麻柳湾大桥正式开建,据达州市水文局专家论证,吊桥距离上游的三号桥、下游的麻柳湾大桥太近,分别只有200多米的距离,对巴河行洪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为消除安全隐患,政府决定在2012年2月拆除吊桥,这座浑身充满故事的桥在巴中共运营了24年,从此,吊桥成了巴中人心中的回忆。


2011年7月的洪水差点冲垮吊桥

有人说:吊桥给巴中的人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它是两岸交通的枢纽。站在吊桥上,可以凭栏观光,走在上面,嘎吱嘎吱的响。小孩子是最喜欢走吊桥了,吊桥晃晃悠悠的,像一个摇篮,走在上面的像是喝醉了酒一样,嘻嘻哈哈的东倒西歪。

也有人说:吊桥是巴中的一个“乱世”,许多人在夜晚是不敢过吊桥的,那时侯的吊桥,只有几盏昏黄的灯,偶尔有几个人结队走过,从远处看去像是黑夜里的鬼魅。桥的一头是草坝街,低低矮矮的旧式房子,挤满了各式的小摊。夜晚的吊桥,是藏龙卧虎,是乱世江湖,是巴中混混集居的好去处,每天都有上演抢劫打架之类的事,不知情的人独身走过吊桥,被两头一堵,乖乖的奉上所有。

吊桥是巴中最出名的桥,

也是一座充满故事的桥,

它承载了老巴中人许多的回忆,

希望它能唤起大家最深处的记忆,

在你心中,这座吊桥有哪些故事最难忘?

欢迎在文末留言!

责任编辑: n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