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27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重庆房地产开发信用评价体系实现企业项目全覆盖

发布时间: 2018-07-23 10:27:31

来源: 重庆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守信怎么办?日前,记者从重庆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以下称市城建开发办)获悉,我市房地产开发信用体系截至目前已建成2585家房地产企业、4000余个项目、1000条诚信行为记录和近5万个从业人员的4个数据库,实现企业、项目入库率100%。

据市城建开发办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按照信用体系建设要求,我市所有开发企业定期填报月报表和季报表,由区县建委开发办和市开发办审核完成后,企业数据自动进入信息公开平台对社会公开。管理部门通过信用管理与服务平台汇总、提炼各类数据,为市场分析报告和决策研究提供数据支撑。信用管理与服务平台全面采集企业信用信息,按照设计好的标准,自动对企业信用能力、信用表现和诚信行为进行信用综合测评。按照赏罚分明、奖惩得当原则,建立“处处守信,处处受益,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诚信激励惩戒机制。管理部门根据企业年度测评得分和排名情况,对企业实施奖惩。对信用分数排名靠前的,采取政策激励措施,如在企业等级核定、升级以及清理换证等资质办理中予以支持,采取优先考虑、降低标准甚至免检等处理。信用管理与服务平台为相关市级管理部门设计了接口,各部门可通过接口登录平台,共享企业诚信行为记录信息。对有不良记录的企业,加大联动执法和监管力度,实施联合惩戒,实现横向的工作联动。开创性地将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作为一个独立的章节纳入《重庆市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在全国地方条例中尚属首例。相继出台《重庆市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市房地产开发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规范和细化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该体系运行以来,不仅对企业自身诚信自律方面起到促进作用,也成为政府部门各项管理工作的有效载体和社会各界与房地产管理部门之间的交流沟通桥梁,极大促进了建委系统内部各项管理工作顺利推进。

信息公开平台为广大市民提供查询服务。通过信用体系建设专网,对企业信息、项目信息和企业诚信行为进行公开,社会公众可通过互联网络直接查询到企业、项目基本情况以及企业诚信行为记录、信用状况等相关信息。目前,公开的企业、项目实现全覆盖,共计近50万条信息向社会公开,目前每天上网访问人数近万人。该平台建立企业曝光台,对企业违规开发、合同欺诈、违规交房等不诚信行为进行公开曝光,提高企业失信成本,使不诚信经营的企业名誉扫地。目前,市城建开发办通过信用体系专网对200多家房地产企业的不诚信行为进行了公开曝光。

下一步,市城建开发办将继续推进成果运用,服务行业和市场。以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健全建设领域的信用管理体系,并加强与规划、国土房管、工商、税务、法院、银行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提高企业和社会信用信息数据利用效能,将失信企业并列入黑名单,定期发布预警提示,扩大激励和惩戒范围,全面建立信用信息共享机制。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