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95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解渴楼市!成都新房4月供应量 达摇号后月度最高值

发布时间: 2018-05-07 08:44:05

来源: 成都链家研究院

分类: 行业动态


01

新房供应量达摇号后月度最高值

自2017年11月公布摇号政策后,成都新房市场在短短几个月内经历了断档、低迷和间歇性供应等多种情况。2018年4月间,成都新房新增供应量连续4周保持相对稳定,月新增供应总量达16380套,升至摇号后最高值,市场供需关系得到一定缓解。

图:2017年以来成都新房市场新增供应量及供销比

数据来源:锐理数据

02

二手住宅成交整体平稳

2018年“小阳春”的市场整体热度偏低,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新房和二手房间存在一定的价格差,价格较低的新房对于购房天花板有限的客户更具吸引力;

二、3月末新房刚需摇号优先的政策导致二手刚需客户大量转战新房市场,二手住宅需求相对平稳;但与此同时,部分改善客户新房需求被挤压,二手住宅市场刚性改善需求有所提升。

03

业主成交周期延长

受新房摇号影响,买卖双方观望情绪浓厚,市场交易节奏放缓,4月二手住宅业主成交周期延长至50天。

图:2017年至今成都链家二手住宅成交周期走势
(单位:天)



注:业主成交周期=业主签约日期-业主此次挂牌日期;客户成交周期=客户签约日期-客户此次来访日期。

数据来源:RealData数据库、成都链家研究院

04

业主价格预期降至新低

随着二手住宅市场交易热度日渐平稳,业主价格预期趋于理性。4月涨价业主占比降至29.0%,降价房源显著增多,业主强势地位有所动摇,预期后续市场将保持平稳状态。

图:2017年至今成都链家二手住宅调价涨降价业主占比变化情况

注:调价涨价业主占比=某时间段内上调挂牌价的业主÷此时间段内所有调整挂牌价的业主;调价降价业主占比=某时间段内下调挂牌价的业主÷此时间段内所有调整挂牌价的业主;调价涨价业主占比+调价降价业主占比=100%。

责任编辑: 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