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94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0.66%!刚需优先后,成都普通购房者摇中概率创新低

发布时间: 2018-04-25 08:36:49

来源: 乐居号

分类: 国内动态


4月24日,成都刚需优先摇号政策实施后的首个预售楼盘,同时也是锦江区第一个摇号楼盘——龙湖天璞名邸,在其官微上公布了购房人复核结果名册。

其中,复核通过的棚改户共86组,刚需购房者共5450组,普通购房者共16931组。根据此前改楼盘公布的房源状况及分配情况,本次公证摇号开盘销售的全部准售房源共449 套,提供90套用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优先摇号、优先选房,216 套用于刚需家庭优先摇号、优先选房。由此我们可以推算出,龙湖天璞名邸摇号选房:

棚改户的摇中概率为100%。

假设棚改户全部选房,则刚需购房者的摇中概率为3.96%,不到4%。

假设刚需购房者全部选房,还有5450-216=5234组刚需购房者未选房并愿意加入普通购房者摇号,则普通购房者的摇中概率为0.66%;

假设刚需购房者全部选房后,剩余5234组刚需购房者自动放弃选房,不加入普通购房者摇号,则普通购房者的摇中概率为0.87%。

普通购房者摇中概率0.66%-0.87%,刷新了此前由招商中央华城保持的0.94%的普通购房者最低摇中率。(详情回顾:太吓人!416套房43953人抢,招商中央华城摇中概率仅0.94%)

需要说明的是,如果刚需购房者在优先级未摇中,再次参加普通购房者的摇号,存在两个时间段两个不同的摇中概率可能,刚需优先的3.96%和普通购房者的0.66%。



龙湖天璞名邸棚改户复核结果名册



龙湖天璞名邸刚需购房人复核结果名册



龙湖天璞名邸通购房人结果名册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加上龙湖天璞名邸,已有4个刚需优先摇号楼盘公布了其复核名册,我们也从中得出了每个楼盘的摇中概率。位于天府新区的海伦天麓,此次摇号选房没有棚改户登记,刚需购房者的摇中概率为3.23%,普通购房者的摇中概率为1.79%-4.88%;位于青白江区的金科博翠天宸,棚改户和刚需购房者的摇中概率都是100%,普通购房者为30%;位于崇州市的花样年•智荟城,棚改户和刚需购房者的摇中概率都是100%,普通购房者为41%。


根据以上数据,不难发现以下几点:

1、主城区、天府新区依然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购房者对三圈层的青睐程度低于主城区,但三圈层的品牌楼盘依然受欢迎,供不应求。

2、棚改户在摇号选房中还是占据绝对优势。


3、刚需购房者比想象中的多,在房源有限的情况下,摇中概率依然很低。在当前某些楼盘各户型差价较大的情况下,还承担着选不到自己想要的户型,浪费一次“刚需优先”机会的风险。

4、普通购房者依然很多,在被棚改户、刚需购房者瓜分完优先的房源后,普通购房者所剩房源已经寥寥无几,在这样的情况下,上一轮刚需摇号中没有选到房的刚需购房者,还有可能加入普通购房者的摇号队伍,成为新“分母”。于是,分母不变或增加,分子减少,得到的结果即普通购房者的摇中概率只会更低。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