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65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提前还贷为什么要交违约金?看完这6点你就明白了!

发布时间: 2018-04-23 08:46:14

来源: 眼里只有房

分类: 房产百科


为了尽早摆脱房奴的身份,也为了少还利息,许多房奴都会选择提前还贷。虽然现在几乎所有的银行都支持办理提前还贷业务,但往往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比如中国建设银行规定:贷款期限未满一年,提前还贷时会按提前还款额的百分之三收取违约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对于这个问题,小编认为房奴只要看完以下这6点基本就明白了!


1、损害了银行利益

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一直都是各大银行的一大利润来源,一旦借款人选择了提前还贷,那么银行的利益就会受到损失,而为了弥补这部分利润损失,银行就会收取一定的违约金!

2、增加了银行运营成本

一般来说,银行各大业务都配有专门的人员、设备等,这样便于控制成本!但如果借款人纷纷选择提前还贷,那么银行就不得不增加相应的人员、设备等,如此一来,银行的运营成本也就增加了许多,银行只能通过收取违约金来弥补运营成本支出。

3、打乱了银行资金规划

银行每年都会对借贷资金作出合理的规划,如果借款人选择提前还贷,那么就会打乱银行的资金规划,如此一来,银行就只能收取违约金了。


4、打消借款人提前还贷的想法

对于购房者来说,提前还贷可省去不少利息;但对于银行来说,提前还贷就少赚钱了。有些购房者一看到要缴纳违约金,就立马打消了提前还贷的想法,如此一来,银行的利益就得到了保证。

5、增加了银行风控成本

银行在审批贷款时,往往会进行风险预估与控制。而当购房者提前还贷后,银行就需要将收回来的钱再重新借出去,又得重新进行风险预估与把控,如此一来,银行的风控成本就增加了,收取违约金也是合理的。

6、银行牺牲了利益

为了争抢购房者来贷款,有些银行就会采取优惠的贷款政策,并希望日后靠利息来弥补这些损失。一旦购房者选择了提前还贷,那么银行收到的利息也就无法保证了,银行为了弥补已牺牲的利益,只能通过收取违约金的方式了!


借款人在贷款初期最适合提前还贷,这样可省去不少利息,但如果处于贷款末期,基本就剩下本金了,再进行提前还贷就没有意义了。此外,购房者还要注意,提前还贷需要提前几天申请,只有申请通过后,你才能进行提前还贷!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