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69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确认过眼神,你就是被刚需优先“误伤”的人!

发布时间: 2018-04-20 08:56: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虽说新政是为了抑制炒房客,平稳房价,但也有不少普通购房者无辜被“误伤”。

在摇号政策出台的第135天,“刚需优先选房”靴子落地。

刚需摇号政策的出台对成都楼市的震荡极大,刚刚过去的几周,成都就有29个楼盘参与。虽说新政是为了抑制炒房客,平稳房价,但也有不少普通购房者无辜被“误伤”。

楼Sir聚焦3位购房者,通过他们切身的买房故事,你是否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莫名替炒房客背了“锅”

——主人公:刘安(单位职工)

3月的最后一天,刘安(化名)的朋友圈被“刚需优先选房”淹没,其中“自2016年10月1日以来无住房转让记录”这一项条件,让他感觉相当心塞。


“我才把新都的房子卖了,准备买在天府新区,突然被认定成非刚需,难以接受。”刘安表示,单位今年刚搬到兴隆湖,作为新职工的他没有权利买三限房,无奈之下加入摇号买房“大军”。新政一出,刘安的置业梦变得渺茫了。

刚需优先政策一出,虽然不少楼盘的售楼处没有此前人山人海的景象,但刘安仍旧坐立难安。安慰着自己“享有除棚改外50%的房源优先机会”的他,这次只能无奈的替炒房客背起了刚需优先的“锅”。

“刚需优先”扰了我的换房梦

——主人公:王林及太太(成长型夫妻)

像刘安这样的遭遇,在当前楼市里并非个案。

“只有经历过,你才知道现在在成都买套房到底有多难。”对于在成都一家知名房企工作多年的王林来说,在前几年资金不充裕的时候,王林全款买了一套67平套二。考虑到要生二胎,王林从去年开始加入“换房大军”。


一路走来,王林经历了限购政策、人才落户、全款买房等楼市新政。在公证摇号的“助力”下,眼看着即将实现换房梦,却被“刚需优先”新政所“伤”,他并不满足“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名下均无自有产权住房”这一硬性条件。“工资赶不上房价,计划赶不上变化,买房一定要趁早。”说到二胎置业的现实问题,王林无奈的摊手,换房成了他现实而又迫切的需求。

买房计划因离婚泡汤

——主人公:李静(公司股东)

同样被新政所“伤”的,还有刚离婚不久的李静。

“对于我这种真离婚的来说,刚需优先选房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李静表示,依照现有的“刚需”判定标准,虽然堵死了妄想靠“假离婚”投机的空间,但对她却不太公平。


“离婚时,由于房子是对方婚前财产,我相当于净身出户。”经历这场“婚变”后,李静一直在买房的道路上苦苦挣扎,迫切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窝。从去年11月参加摇号开始,六连败的“战绩”让她至今仍在租房的道路上徘徊。更要命的是,新政一出,今年燃起的买房希望似乎又降低不少。采访中,她一再向记者强调,新政就像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她感到苦恼、沮丧,并且产生“摇不到房,大不了就回去内江老家”的想法。

后记

彷徨、焦虑,心累,喜悦、失落……如果说现在有什么事能让人心情如此复杂,买房恐怕算是其中一件。

自去年年中开始,成都掀起全款购房热,半年内房管局迅速拉响警戒,2017年11月发文启动摇号。摇号4个月之后,进一步改进细则要求,刚需家庭优先购房。

由于刚需的优先性,导致普通购房人能摇中心仪房源的概率大大降低,他们在“暗自神伤”的同时希望放松调控。

成都某资深业内人士认为,从大局出发,刚需优先是值得肯定和支持的。站在城市的战略高度,新政保护高学历人才和年轻人群,同时也是对“房住不炒”的补充。目前来看,刚需优先或预示着分类调控的到来,短时期内应该不会取消。

就在上周,北京传来即将加入摇号大阵营的消息,而从流出的讨论稿可以窥见,其中对刚需购房的相关规定。在房地产市场过热的情况下,摇号+刚需优先或成中国大中城市房地产发展的趋势。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