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77群(10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要结合自身需求找最适合的

发布时间: 2018-03-22 09:15:39

来源: 遂宁日报

分类: 房产百科


因当前市场新房源供应有限,如今选择二手房的置业者越来越多,许多购房者考虑到孩子发展,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周边配套以及小区的软硬环境成为很多购房者选择二手房的考察条件。业内人士指出,消费者买房一般都要住上几十年,所以选购时一定要结合自身需求找最合适自己的。

地段、交通是首要因素

如果不想将每天的时间浪费在从家到上班的路上,一定要购买成熟环境的小区。成熟的居民区附车之苦。而且,不管带孩子去哪玩,交通都是便利的,以后孩子上学路途上也不会花太多时间。

方便的购物、教育环境

大多数的旧居民区附近,大有成熟的大型超市,小有方便的小菜市场,不出五里地就可找到市属大医院,幼儿园、小学、中学也一应俱全。多年的社区人文环境造就了周围各种各样繁荣的社区服务环境。作为一个有小孩在上学,或者有老人需要照顾,或者两者兼而有之的家庭来说,选择这样一个环境生活将会轻松许多。

社区环境要跟上

考察小区主要注意几个数据:容积率、绿化率、楼间距、居住密度。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牵涉到决定居住舒适度几个指标,如人均绿化面积。绿化率也是如此,绿化率越高,建筑密度越低,开发商可用于回收资金的面积越少,而住户就越舒服。

这两个比例就决定了这个项目是从人的居住需求角度还是从纯粹赚钱的角度来设计一个社区。好的居住区容积率不能超过5,绿化率不能低于30%。

楼间距不能太窄

楼间距也是一个可以泄露“秘密”的指标。楼间距太窄不仅影响各楼体之间的光照,也影响人们的视野和心情。无法想象楼挨着楼的社区能谈得上什么绿化和环境,更别提孩子在家可以晒到太阳。真正好的社区是张弛有度的,既有大面积的集中绿地,也有各组团自己的小型绿地,这样孩子居住起来最舒服。

给孩子留一个独立空间

房子,不只是大人生活、休闲的地方,也是孩子快乐成长的重要空间。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意识到给孩子创造一个独立场所的重要性。所以购买房子时,有孩子的家长不要购买太小的老房子,一定要有一间属于孩子自己的房间。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