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10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拟为基层住户推“社会房屋共享计划” 租金不超收入25%

发布时间: 2017-09-20 09:16:5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9月19日,香港社会组织联会宣布与政府合作推出为期3年的“社会房屋共享计划”,透过募集闲置房屋资源,为有需要的基层住户提供过渡房屋,料有1000名住户受惠。

香港社会组织联会表示,将成立一个社会房屋中介平台,承租及翻新业主提供的闲置单位,再租给社会服务机构或社企营运,让有需要人士入住,但不会使用违法房屋。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此次项目获公益金捐出5000万港元,主要涉及单位复修的资金;公益金及社创基金亦拨出1150万港元,支持中介平台未来3年运作经费。

据了解,此次计划由香港社会组织联会主办,香港政府与资助者、业主及社企合作,提供住宿及支援服务。合资格人士包括有明确过渡性的房屋需要,例如轮候公屋最少3年,目前住在不适切住房,低收入及急需社区支援的住户,租金水平介乎综援租金津贴最高金额和公屋租金之间,亦会参考房委会租金援助计划,租金不会超过租户收入的25%。

香港社会组织联会透露,目前已接获26位业主提供332个潜在单位,会尽快勘察,预计年底推出至少34个单位。各单位分布于九龙城,黄大仙,中西区及南区和东区。

责任编辑: lz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