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86群(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全市政府系统今年将开展“行政效能提升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21 09:00:20

来源: 巴中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九大重点任务

⊙优化职能配置⊙深化放管服改革⊙规范行权运行⊙整治“红顶”中介⊙深化政务公开⊙跟踪重点项目⊙做好投诉受理⊙强化审计监督⊙深入正风肃纪⊙

为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务服务,保障政令畅通,提升行政效能,努力建设务实高效、阳光法治、清正廉洁、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根据市政府四届一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2017年全市政府系统将开展“行政效能提升年”主题活动。通过一年时间的努力,实现行政行为明显规范、行政能力明显增强、行政成本明显降低、行政效率明显提高、政府公信力和社会满意度明显提升,推动我市行政效能走在全省前列。

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发出《关于开展“行政效能提升年”主题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开展“行政效能提升年”主题活动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内容:

优化职能配置

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和“财权与事权相匹配”原则,进一步解决部门之间职责不清、职能交叉等问题,进一步推行大科室制,加强部门内设机构职能职责统筹整合,进一步调整优化市、县(区)事权划分,着力构建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的行政管理体制。

深化放管服改革

协调推进行政审批、投资审批、商事制度、职业资格、收费清理等领域和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行业各项改革任务,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改善发展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规范行权运行

健全完善“巴中智慧政务平台”,确保行政许可事项在“巴中智慧政务平台”网上受理率达100%,按时办结率100%,群众评议率98%以上,群众满意率98%以上。

整治“红顶”中介

加快推进挂靠部门或业务主管部门的中介机构脱钩或改制,坚决清除与政府部门捆绑的中介机构,政府部门不得将行政审批职能交由中介机构办理,从严规范中介机构服务收费和执业行为。

深化政务公开

重点推进行政权力运行、重大建设项目、财政预决算、民生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全市政府网站建设和监测,完善政务访谈、市长在线访谈和领导干部个人政务微信公众号等政民互动平台,充分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跟踪重点项目

严格落实市级领导挂联、职能部门挂包制度,实行行政审批代办制、建设过程跟踪制,切实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做好投诉受理

进一步完善“12345”市民热线“一号通”平台,畅通各级各类举报投诉渠道,广泛受理企业和群众举报投诉,加强信访遗留问题化解,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强化审计监督

进一步完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重点项目资金审计机制,常态开展专项审计,及时发现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督促整改到位,有力推进政策措施落实和提升项目资金使用绩效。

深入正风肃纪

常态开展监督检查,重点针对脱贫攻坚、重点项目推进、财政资金使用管理、政务服务、行政执法、环境保护、安全稳定等工作领域,深入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深入整治“执行不力、落实不力、上热下冷中梗阻”问题;深入整治“当面打收条、落实打欠条、事后打白条”问题;深入整治“新办法不会用、老办法不管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顶用”问题。

《通知》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对“行政效能提升年”主题活动进行统筹部署。行政效能建设的主体是各级政府和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必须担当第一责任,认真抓好行政效能建设工作。市监察局、市政府目督办要组织对“行政效能提升年”主题活动进行专项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效果不好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 j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