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36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海南:放开放宽落户限制,开展全岛同城化户口登记通办试点

发布时间: 2022-01-05 16:47:5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政策法规


观点网讯:日前,海南发改委印发《海南省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制度完备、治理完善的高标准市场体系。

观点新媒体获悉,《方案》称推动经营性土地要素市场化配置,深化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完善年度建设用地总量调控制度;探索增加混合产业用地供给,推行以"极简审批+对赌协议"为核心的标准地制度改革;开展补充耕地指标跨市县交易。分类实施建设项目补充耕地省级统筹,对符合条件的省重点基础设施和重点园区产业项目,完善耕地占补指标统筹保障机制。

此外,《方案》指出推动劳动力要素有序流动,实行以公民身份号码为唯一标识、全岛统一的居住证制度。放开放宽落户限制,开展全岛同城化户口登记通办试点;深入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单一窗口"建设方案》。完善海南创新人才流动便利机制;建立企业培育上市工作机制,推动落实"尖峰岭"专项行动,建立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加快省内优质企业首发上市,完善中小投资者保护制度;推动优质资产管理机构申请公募基金牌照。积极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完善普惠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和户数"两增"目标。

另悉,《方案》提出全面落实《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意见的实施方案》,积极吸引境内外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落地,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机构设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和《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持续做好信息公开、动态调整和第三方评估机制。建立覆盖省、市、县各级的市场准入隐性壁垒台账,畅通市场主体的意见反馈渠道和处理回应机制。

责任编辑: n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