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49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置业指南:你必须要了解的房产分类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00:22

来源: 巴中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相信大家在买房之前都会先去了解房子有哪些类型,看看自己想买哪种,或者适合哪种?

那么房产一共有几种分类?

1、商品房:

房地产开发商开发建设的供销售的房屋,可以办不动产权证,可以自定价格出售的产权房。

商品房原是指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经批准用于市场出售而建造的房屋。特指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由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开发的,建成后用于市场出售出租的房屋。包括住宅、商业用房以及其他建筑物,而自建、参建、委托建造,又是自用的住宅或其他建筑物不属于商品房范围。

2、经济适用住房:

指已经列入国家计划,由政府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或集资建房单位建造,以低价向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出售的住房。

经济适用房具有经济性和适用性的特点。适用性是指在住房设计、单套面积设定及其建筑标准上强调住房的实用效果。经济性是指住宅价格相对于市场价格而言,是偏低的、能够适应中低收入家庭的承受能力。

3、安居房:

安居房是指实施国家“安居(或康居)工程”而建设的住房(属于经济适用房的一类)

是国家安排贷款和地方自筹资金建设的,面向广大中低收入家庭,特别是对于4平方米以下特困户提供的,销售价低于成本,由政府补贴的非盈利性住房。

安居房包括按规定出售或出租给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单位职工的准成本房、全成本房、全成本微利房和社会微利房。

4、解困房:

解困房是指各级地方政府为解决本地城镇居民中特别困难户、困难户和拥挤户的住房问题而专门修建的住房,也被称为经济适用房,它属于一种政府宏观性调控的政策房,具有综合性价比高的特点。

5、房改房:

是指城镇职工根据国家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关城镇住房制度改革政策规定,按照成本价或者标准价购买的已建公有住房。 房改房的销售对象是有限制的,不是任何人都可以享受房改的优惠政策,购买房改出售的住房的人只能是承住独用成套公有住房的居民和符合分配住房条件的职工。

6、集资房:

一般由国有单位出面组织并提供自有的国有提拔土地用作建房用地,国家予以减免部分税费,由参加集资的职工部分或全额出资建设,房屋建成后归职工所有,不对外销售。产权也可以归单位和职工共有,在持续一段时间后过渡为职工个人所有。

责任编辑: 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