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88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人均住宅1.1套,我们到底缺不缺房子?

发布时间: 2018-10-18 09:00:47

来源: 康小小有话说

分类: 行业动态


对于租房族来说,能够早日买上一套蜗居是梦寐以求的。全国的租房人口有多少,我们不知道,但是肯定数以亿计。从一线城市到十八线小县城,处处都在建房子,房子似乎永远都改不完,房子又似乎永远不够住。那么要说中国人已经人均1.1套房子了,你会相信吗?

近日,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在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二次月度例会上表示,现在中国住宅人均1.1套,人均建筑面积大概在35平米-40平米之间。

很多网友都感觉又一次拖了后腿,甭说人均1.1套,许多北漂七八个人合租在一间蜗居里,人均租住的面积都不到十平米。不知道专家所谓的人均住房建筑面积35平米哪里的来的。难道是住大别墅的土豪太多,把合租者们的平均值都带高了?或者是专家把农村宅基地上的自建房,也算到总数里边了?



其实我们还是缺房子的,要不然也不会有售楼处的开盘就售罄。也不会有那么多的限购调控。正因为缺房子,房子供应不足,才会限制购买。如果房子多到卖不出去,谁还会限制你买啊,恨不得打折处理给你。

总体平均值并不能代表各个城市的问题,比如很多三四线城市和小县城,很多家庭都有两三套房子,所以这些地方空置率极高,晚上小区里亮灯率很低。但是反观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基本上每个小区都住的满满当当,很少有特别大的空置出现。所以缺不缺房子的问题,还真的具体地方具体分析。

按地区分析,如果人均住宅超过了2套以上,那么房价肯定会止涨。而人均住宅少的地区,从长远来看,房价还有上升的空间。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