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86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成都5年计划供住宅用地68745亩 将防范炒作囤积

发布时间: 2018-07-11 09:01: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分类: 土地市场


科学高效的土地资源配置、土地市场的稳定、土地管理和土壤污染的防治等等,其实都事关城市发展和民生需求。今天下午,成都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作客《成都面对面·党风政风热线》,一起来探讨有关土地方面的热点话题。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获悉,2017—2021年五年内,成都计划供应住宅用地68745亩,同时,今年10月底成都将推出第六个不动产登记点位。

2017—2021年五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68745亩

节目一开始,市民提出了对于住房建设用地的保障、以及土地市场稳定方面的关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围绕市民关心的内容,成都市国土部门已经开展了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试点,加大建设用地报征,今年已经报征了3.5万亩,优先保证了全市基础设施、重点产业项目、人才公寓、租赁住房等建设。

该负责人介绍,成都市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商品住宅销售周期,商业用地库存量等因素,及时编制并向社会公布了全市经营性建设用地年度计划、三年计划以及住宅用地供应的五年中期规划。例如2018年成都计划供应经营性建设用地16300亩,2017—2012年三年计划供应经营性用地49200亩,2017—2021年五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68745亩,其中商品住房供应量49890亩,以上中长期土地供应计划表明了成都土地供应,特别是住宅用地供应是有保障的,能够满足各类新增住房建设的一个需求。

此外成都还加快了土地的供应节奏,根据成都市房管部门统计的成都市各区市县商品住宅销售周期情况,目前成都平均住宅销售周期在6个月以内,符合住建部和自然资源部增加或显著增加供应的调控目标,对此上半年成都也加快了住宅用地的供应节奏,增加了供应规模,全市已供经营性建设用地达到64宗,共110570亩,同比增长193%,其中已供应的住宅类用地就达到85宗,6209亩,占供应总量的56%,同比增长达到274%,按规划新供地的住宅用地可新建的住房面积达到了700万平米。同时我市目前已经批准供应、正在进行公告或者是近期拟公告的住宅用地达到接近两千亩。

将从四个方面控制控制地价、稳定土地市场

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还介绍了成都市在控制地价,稳定土地市场上的重点举措。“下一步我们主要从四个方面控制地价、稳定土地市场。”该负责人在节目中表示,第一是按照之前介绍的中长期供应计划相关要求,保障各类经营型建设用地,特别是住宅用地的供应。加大土地整理和储备的力度,一旦出现执行计划当中尚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情况的,将进一步加大土地供应。在土地供应这个环节供应量是充足的,也是能给房地产市场提供一定量的增量的。第二是成都市将密切关注房地产市场需求的变化情况,加大商品住宅销售周期较短区域,较短区域一般是6—12个月,特别是6个月以下区域的住宅用地的供应,要合理的确定住宅类用地的规模、节奏和时序,防范住宅用地的炒作囤积,确保民众住有所居。第三方面要继续优先保障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住房以及租赁住房的供应,切实满足群众多元化的住房用地需求,同时在热点区域的土地拍卖当中,也将会继续采取之前的一些措施,例如限价抽签,或者是限价进租赁住房或者是拍卖土地配建租赁住房,配建人才公寓等相关措施,严防地价非理性上涨。第四方面在加大供应、多元化供应的基础上,成都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已供项目的开工促建,空闲以及闲置土地的清理力度,督促已供项目,特别是住宅类项目的开发建设,确保及时向市场提供一定量的住房增量。

今年10月底成都将推出第六个不动产登记点

在节目中,有市民提问,产权证书是否可以不换成不动产按照我们现有有关的不动产登记的规定,不动产权证书换不变,不换的话,他手里面的产权证是继续有效的,如果说这位听众朋友有这个意愿,他也可以随时到所在地的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更换。

只需要本人身份证明和持有的产权证书,到不动产登记点位办理。目前,成都市主城区开通了五个不动产登记点。“第一个就是成都市的政务分中心,第二个点位在锦城大道,除此之外在城西、城北有三个点,城西在浣花北路的颁证点,也就是在青羊区国土资源局驻点内,城北分别有两个点,一是建设北路,也就是成华区政务中心的驻地内,第二个是在站北北街、成都市国土资源成华分局的驻点内。”他表示,下一步今年10月底打算推出第六个不动产登记点位,位于城东办证点,大致在东大街和二环路的交叉。此外,他还表示,将来的设想是在成都市把不动产登记下沉到社区,市民可以社区内够办理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xt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