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70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成都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5% 贷款100万利息飙涨16万

发布时间: 2017-12-16 08:36: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搜狐焦点走访成都各大银行网点发现,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已成“起步价”,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则更高,基本上浮20%-25%。

临近年末,银行房贷政策持续趋紧。搜狐焦点走访成都各大银行网点发现,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已成“起步价”,二套房的贷款利率则更高,基本上浮20%-25%。由于接近年底,多家银行房贷额度紧张,放款速度也偏缓。

利率创今年新高 上浮空间不大

以往年的情况来看,年底房贷收紧是普遍现象,不过,今年房贷收紧的时间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

据融360报告显示,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36%,相当于基准利率1.09倍,环比10月上升1.13%,再创年内新高。同比2016年1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44%,上升20.72%。

具体来看,11月19家主要银行中有7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超过基准上浮10%,最高达到基准上浮15%。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区间7%-9%之间,较上月上涨1%。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已处于高位,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房贷利率上调的可能性仍然存在,但上浮空间已经不大。

年底额度紧张 各银行惜贷情绪浓

全国房贷利率持续上调、无款可贷、放款时间延长......那么,成都的房贷市场情况如何?

搜狐焦点了解到,与前几个月相比,成都首套房贷利率并没有显著上升,利率上浮10%仍为主流。其中农行对首套房贷款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房贷款利率则上浮25%。此外,工行、交行表示会根据客户资质、合作楼盘等情况,对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上浮10%起的政策。

“与去年相比,今年放款周期明显延长,一般在2至3个月甚至更长时间。”中国银行某支行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现在首套房利率已经没有折扣了,我们会根据客户的情况进行审核,执行差别化利率。”他补充道,“中行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房上浮20%。”

“由于额度限制,新房要求首付六成。”招商银行一工作人员表示,在利率上浮的同时,年底放款时间延长,银行房贷业务进入排队等候办理状态也很普遍。

一般过了元旦,房贷困难就会迎刃而解,今年还会如此吗?对此,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在去杠杆的背景下,银行资金成本增加,惜贷情绪渐浓,未来不排除银行继续上调贷款利率的可能性。

贷款周期拉长 放款或等明年

房贷利率的不断上浮,将直接导致购房者的房贷大幅增加。以工商银行执行的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25%为例,以100万贷款20年计算,等额本息,要比去年多支付166121元的利息。

“近期我们接触到的客户中,就有因为房贷利率上浮选择继续租房的。”成都某房屋中介人员表示,现在买房贷款已经不太好贷了,尤其是二手房放款速度非常慢,交易周期拉长直接影响了成交量。

在某楼盘驻场的一名信贷经理也表示,目前公积金贷款可能还快一点,一般材料齐全之后一个月后便可放款,但现在很多楼盘不支持公积金贷款。他同时透露,:“现在各家银行额度都较为紧张,而且还要排队,如果是到12月才申请房贷,那恐怕就要到明年3月左右才能放款了。”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