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99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河南郑州出台房改房政策有什么好处?什么是房改房?

发布时间: 2017-11-25 14:44:14

来源: 安居乐业网

分类: 房产时评


房改房是什么意思?什么是房改房

房改房,也叫做已购公有住房,是有一定的福利性质的,享受国家房改优惠政策的住宅。是指一般的城镇职工,将现住公房按照成本价或者标准价购买的已建公有住房。

房改房的房屋来源一般都是事业单位购买的商品房、自建房屋、集资建房等。房改房又分为成本价、标准价、央产房等类型。

根据不同的房改房类型,房改房的产权也是不同的。按照成本价购买的,房屋所有权归职工个人所有,按照标准价购买的,职工拥有部分房屋所有权,一般在5年后归职工个人所有。属于部分产权。交纳一定价款后将产权由房管所或者原产权单位买为个人的完全产权,这类房产在交纳土地出让金之前是不具有土地使用权。

房改房的购买对象也是有限制的,购买房改出售的住房的人只能是承住独用成套公有住房的居民和符合分配住房条件的职工。

河南郑州房改房政策什么是房改房

购买房改房中的公有住房,在进入市场方面是有限制的。出售给职工的公有住房,一般要在住用若干年以后才可出售,如职工以标准价或成本价购买的公有住房。购买房改出售的公有住房有一定的优惠政策,公有住房的价格在标准价或成本价的基础上还有工龄、职务或职称方面的优惠折扣。

房改房已按标准价或成本价付清房款,取得房地产权证的,可以抵押、出租,产权人应按交易评估价格的1%缴纳出让金;

什么是房改房?对于未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的房改房有以下政策要求

1、原产权单位已撤消的,该房款应交付其上级主管部门;无上级主管部门的,应交付郑州市住房制度改革办公室;

2、已购买所分摊共有建筑面积的已购公有住房出售、交换、赠与时,所得价款应全额归原产权人。

3、已购公有住房应分摊共有建筑面积的测量费用,由收取共有分摊建筑面积价款的单位负责;

4、对于10层以上(包括10层)的高层建筑,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由产权人以该面积的交易评估价的20%向原产权单位购买;

5、对于10层以下的多层建筑,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由产权人以该面积的交易评估价的10%向原产权单位购买;

6、未分摊共有建筑面积的已购公有住房出售、交换、赠与时,需经广州市房地产测绘所测量计算属于该房屋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

责任编辑: lwm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