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73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农村建房要什么条件才允许?

发布时间: 2021-11-22 15:49:10

来源: 巴中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必须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

在农村建房,首要一点就是你必须是村集体组织的成员,不然你连申请的资格都没有的,再加上目前农村户口却有很多优惠政策,所以很多人又想转回来,但是现在变得很难了,有些已经转为城镇户口的,想回来在农村盖房已经是不可能了。

2、必须符合一户一宅政策。

一户农村村民只能拥有一处住宅之地,且面积不得超过相关部门规定的标准,这是宅基地政策的一条最基本要求。有的家庭孩子大了但没有进行独立分户的话,就还是属于一家人的。所以政策范围内,如果要盖房的话,只能原地基上盖房,不能再重新进行单独盖住宅,这种情况下我们最好还是把孩子分家立户,才可以申请重新盖房。

3、必须符合本村的居住整体规划。

现如今正在进行新农村建设,如果所在村落对于这方面有规划的话,那么你申请建房的话,也必须要在固定的地方来建,如果随便乱建,破坏村里的统一规划还是不行的。因为宅基地申请不仅要在全村公示,乡镇政府在审批时还要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实地核查,不符合规划是不能得到批准的。

4、必须征求四邻意见。

新的宅基地申请审批管理办法中有一个重要步骤,就是要征求所申请宅基地建房相邻权利人的意见,主要是看四至边界是否存在争议,有没有影响四邻的出行权、采光权等。如果四邻关系搞不好最好不要建在他们的周边,以免以后闹矛盾。

农村自建房流程是什么?

1、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农村自建房需要合法申请办理建房手续,比如说申请宅基地使用权证、乡村规划许可证。宅基地使用权证主要是用来证明村民是否对宅基地拥有使用权;规划许可证决定了村民的宅基地是否在当地政府规划范围内。

2、办理好相关证件时,我们可以请专业人士出具一份详细的设计图纸,然后请施工队按照设计图纸建造房子。在建造房子时,首先需要将地基打好。在打地基前需要先进行勘察,比如说地下水位的深度是多少,有没有管道管线之类的。接下来我们可以利用挖掘机、打桩机等工具建好地基。

3、房子地基打好之后,施工队可以按照设计图纸建造房子的主体。比如说制作承重柱、承重梁、砌墙、制作钢筋混泥土楼板、楼梯等等。房子主体建造好之后,我们需要对房子进行装修,比如说外墙粉刷、水电线路安装、铺贴瓷砖、安装门窗等等。

4、房子建造好之后,我们还需要向乡镇府申请竣工验收。有关部门派人现场查验,房子验收合格后,出具竣工验收合格证,村民凭借着合格证向房管部门申请办理房产证。

责任编辑: 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