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81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买房认筹,认筹流程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9-09-25 09:59:31

来源: 巴中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房地产开发商销售楼盘的一种策略,就是购房者表现出买房的诚意,这个诚意需要通过缴纳“认筹金”来体现。在缴纳“认筹金”后,购房者可以获得房屋的优先购买权,并在房价上享受一定程度的优惠。那么你了解什么叫买房认筹?认筹流程是什么?

一、什么叫买房认筹?

1、买房先认筹是现在楼盘销售的普遍现象,认筹是指开发商正式销售前通过一些折扣让购房者缴纳认筹金等费用的行为。根据规定,任何形式的认筹都是开发商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的非法活动,是国家明令禁止的。

2、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获取预售许可证之前,开发商不能有任何销售行为。开发商开展的“认筹”活动,是一种违规销售和变相销售。违法违规销售是不受法律保护的。

3、有时候还有“认筹顺位”一说,因此很可能出现同一房屋有多人认购。而且,认购内容并未约定购房价格等基本条款。“认筹”的约定存在极大不确定性,并不具有预约合同的法律效力。“认筹”者要求开发商返还原先交的“认筹金”,不仅给购房者带来利息损失,耽误了大好的购房时机,还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混乱。

二、认筹流程是什么?

认筹的具体操作大致有以下几个环节。

1、首先是消费者去开发商那里填写个人资料,在交纳一笔数额不菲的“诚意金”后,将领取到一张叫VIP卡、VIP护照、VIP消费卡或认筹卡等名称五花八门的“证书”。

2、拿到这些“证书”之后,消费者即获得了“认筹”资格。但往往有“认筹”资格的消费者的数量会远远超过楼盘实际推出的房屋数量。

3、就是所谓的“解筹”(一般的开发商在取得预售资格后才开始“解筹”)。在“认筹”数超过实际可提供的房屋数量的情况下,开发商一般采取“抽签”的形式,从已“认筹”的消费者中“抽”出可以选房者。

4、被抽中的选房者在统一选房号统一交首期,统一签署认购书或预售合同,挑中房号后,将与开发商签订“认购合同”。之后再是签订《预售合同》或者《房地产买卖合同》。

以上就是介绍得什么叫买房认筹?认筹流程是什么。目前房地产管理部门规定开发商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前,不得发布任何销售信息,严禁以“认筹”、“内部认购”“内部登记”等任何形式变相无证销售商品房,不得向购房者收取、诚意金、认购费等任何含有预定款性质的费用。

责任编辑: 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