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83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两个土地新政解读:加大安居房和租赁房供应

发布时间: 2018-01-18 08:49:27

来源: 全球大搜罗

分类: 行业动态


从国土资源部年度工作会议释放出两个信号:一是“政府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以前城市建房用地都需要政府卖。

二是“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落实宅基地集体所有权,保障宅基地农户资格权,适度放活宅基地使用权。”

有个简单解读:1、单位可以自己买地盖安居房。2、地产公司可以直接找村委买地,但只能盖租赁房,不能盖商品房。3、部分小产权升级成半产权,转正成长租房,小产权出租就合法了,确权了,也可以收税了。4、城里人可以去农村弄个宅基地使用权,盖房子应该没事,但房子没产权,地有使用权,可转让抵押。

这里面释放两个信号很重要:一是看起来要学习香港的玩法,那就是商品房安居房租赁房分层,简化租赁房手续和土地使用流程,这会大幅度提高房屋供给,提高租赁市场规模,对高端商品房影响不大,对中低端冲击较大,因为以前的小产权升级成半产权了,房子就不那么了。

二是农地使用权的转让,会让农民拥有资产收益,类似城市拆迁补助类,对提高农民收入有帮助,但短期估计宅基地很难定价,一时估计影响不大,长期难以判断。

看这土地政策,住房供应会大幅度增加,是要铁了心玩好安居房和房屋租赁了,深圳有新闻说,17年就竣工了十万套安居房,东莞也在和华为等公司合作建立安居房,这都将大幅度改善住房供应。

但有个担心,其实房子并不缺,并不是房价涨了,房子就不够,有很大部分是投机需求,就是一线城市晚上很多楼盘也依然不亮灯。现在政策是服务房子不够的玩法,真的有了大量安居房和出租房,可能房子就多余了,会用药过猛。

责任编辑: lzx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