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69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0人申请入群

12月起 积分入户受理窗口入驻政务大厅

发布时间: 2017-12-06 08:43:29

来源: 双流发布

分类: 国内动态


12月1日,居住证积分入户受理窗口正式入驻区政务服务大厅,5名窗口服务人员及1名窗口首席代表正式上岗,为群众提供“积分入户”政策宣传及政策咨询。

特设受理窗口 提供政策咨询

日前,记者从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11月30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总体部署,以《成都市关于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为主体文件,《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和《成都市户籍迁入登记管理办法(试行)》为配套文件的“1 2”户籍制度改革系列文件,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

新户籍政策引发了双流市民的广泛关注,群众对此也存在诸多疑惑:“积分入户”都有哪些积分项目?申请人需要具备哪些条件?人才落户政策是否受影响?

为了做好政策宣传,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区政务服务中心主动对接本级公安部门,配合设立了居住证积分入户受理窗口,12月1日,该窗口正式“上岗”。走进区政务服务大厅,大厅右侧一块标注着“G区25 居住证积分受理窗口”的电子屏异常醒目。窗口处,几名身着警服的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解惑答疑。该窗口首席代表告诉记者,2018年1月1日之前,居住证积分入户受理窗口主要提供政策咨询、政策宣传等服务。目前,窗口服务人员共计5名,此前,他们均接受了市上的统一培训,详细掌握了相关政策内容,能够为群众提供专业、权威的解释和帮助。

积分满100 可前往窗口申请

据了解,根据《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在成都市有合法稳定居住和合法稳定就业,并办理了成都市居住证的境内来蓉人员可以按照规定申请积分。积分入户共涉及12项加减分指标,满100分可申请入户。

据区政务服务大厅居住证积分入户受理窗口首席代表介绍,2018年1月1日起,申请人积分标准分值达到100分,具备申请积分入户的资格后,可以前往受理窗口提交材料进行申报。有关部门在审核申请材料后,根据达到标准分值的持证人入户申请,按照积分高低顺序排位,积分相同的按照参保年限、居住年限等依次进行排位,依据年度居住证积分入户指标计划确定入户名单并公示。积分入户名单公布后,申请人应及时到区公安办证中心办理入户手续,逾期(三个月内)未办理,视为自动放弃。

此外,根据《成都市关于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成都市实施“条件入户”和“积分入户”双轨并行的户籍迁入政策体系。除了符合国家规定的23项条件之一的人员可以申请户口迁入外,符合成都市人才引进条件之一的人员,也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本市。也就是说,“积分入户”政策实施后,此前实施的人才落户政策将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