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03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仅24%企业社保缴费基数合规

发布时间: 2017-08-15 08:01:36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国内动态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近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保高峰论坛发布了《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17》,这是国内最大的社保第三方专业机构51社保连续第五年对中国企业社保现状的深度报告。报告显示,由于成本过高,基数合规的企业比例停滞不前,甚至略有下滑。

白皮书从参保及时性、险种覆盖面、基数合规性三方面考察企业社保合规性。调查显示,一方面,随着经济社会转型、政策环境变革、公共管理倒逼、员工意识觉醒,企业社保合规加速,企业社保合规性尤其是其中的参保及时性、险种覆盖面情况逐年变好。从调查结果来看,参保时间合规的企业比例稳步增长:2015年为82.21%,2016年为79.12%,2017年达到了84.1%。与2016年相比,未按规定及时参保的企业比例下降了约5个百分点。同时,社保参保覆盖面保持高位,各项社保由2015年的90.3%、2016年的92.8%,提高到了2017年的94.3%,连续三年增长;住房公积金缴纳率由2015年的79.8%、2016年的75.2%,提高到了2017年的84.1%,也有较大幅度提升。由此看出,五险一金这些强制缴纳的法定福利覆盖面越来越广。

另一方面,社保合规也面临极大的成本压力。基数合规企业比例曾经在去年出现过大幅下滑,从2015年的38.34%到25.11%,降低了13个百分点。2017年基数合规企业比例为24.1%,与2016年相比再次下降。

记者了解到,此前我国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社保的缴费比例,企业为29.8%,个人已经达到11%左右,合计超过了工资的40%。劳动者大都习惯按照税后标准来衡量自己的工资水平,以月工资实到手4000元来计算,企业实际要付出的成本是7400多元,除了税费、公积金等,很大一部分都是社保的缴费。

责任编辑: lijinw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