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64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怎样分辨房产证(不动产权证)的真假

发布时间: 2019-10-21 10:08:59

来源: 巴中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不动产权证会有假的吗?会的。所以我们要怎样分辨它的真假呢?

02.jpg

1、看产权证封皮

真的产权证封面硬实有纹理,摸起来有凹凸感,颜色鲜艳(呈深红色),字体纹理清晰醒目;假的房产证则封面光滑,颜色暗淡或过于鲜红,封皮较软。

2、看纸张

产权证的内页纸张是采用专业水印纸,类似于人民币的水印制作工艺。其识别方法类似人民币的水印头像,只有在光线下才能看出来;假证的水印平铺就容易看见,质量粗糙,比较模糊;真产权证纸张光洁、挺实,用手轻抖有清脆响声;假的纸张手感一般、柔软。

3、注册号的手感

真的产权证封皮反面下方的建房注册号是机器印制的,呈线状,手摸起来有凹凸感;假产权证的注册号是手工雕刻的章盖上去的,手摸起来没有凹凸感。

4、内页看附记内容

真产权证第三页中附记一栏的内容包括:产权来源和其中分摊面积等;假证中附记通常为空白。

5、看图纸和骑缝章

真房产证(不动产权证)中的房屋分户图纸是专用纸,纸张较厚,骑缝章清晰可见;假房产证(不动产权证)的图纸很薄,似一般的A4纸厚度,骑缝章模糊或没有骑缝章。

6、看发证机关盖章

真产权证第一页上的盖章是由机器套红印制的“XX市房产管理局”行政公章;假证则一般加盖手工雕刻的公章,因为纸张较薄,在其反面很容易看到透过来的印章痕迹。

对不动产权证的辨别可以因地制宜,签署过程中,租房合同如果是有正规中介参与的且涉及金额较小的相对比较可信,如果自行成交的且金额较大的租房者可要仔细审核了,条件允许可以向周边邻居或物业保安打听一些房东的情况。

责任编辑: yan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