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21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二套房“认房又认贷” 成都公积金贷款有变化

发布时间: 2019-03-16 14:48:03

来源: 封面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成都住房公积金315新政实施后,对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来说最大的影响将是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调整为“认房又认贷”。

3月15日,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1月发布的《成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就将正式实施,有效期五年。

新政实施后,对公积金贷款的职工来说最大的影响将是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房调整为“认房又认贷”。这次的“重点”划在《细则》中的第九条,即属于下列情形的,认定为购买首套住房,执行首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无住房且无未结清的住房贷款。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认定为购买第二套住房,执行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政策:(1)有一套住房但无未结清的住房贷款;(2)无住房但有一笔未结清的住房贷款;(3)有一套住房,有一笔未结清的住房贷款,且为同一套住房(须提供借款合同及房屋权属资料等佐证资料)。

此外,《细则》中还包括了异地贷款职工不再需要成都户籍、公积金贷款累计次数不得超过两次、直系亲属买卖房产不能贷、借款申请人月还款额不得高于月收入的50%、征信出问题可能被拒贷、贷款结清要继续缴纳公积金等重要变化。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在“申请人偿还住房贷款月还款额不得高于月收入的50%”这一条中,住房贷款月还款额是指个人征信系统显示的住房贷款月还款额和申请的当笔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之和。

3月15日起执行具体以什么节点为准呢?成都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具体执行时间节点以临柜受理成功为准。借款申请人在成都公积金中心贷款受理网点或受托银行贷款受理网点填写书面申请,按要求提交真实、完整、有效的申请资料,申请资料包含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购房证明(经房管部门确认的购房合同或协议,附件或补充协议,合同摘要即备案表等)、首付款证明等。

责任编辑: 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