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49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2019年起 泸州将调整公积金提取政策和公积金贷款政策

发布时间: 2019-03-16 11:06:16

来源: 泸州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日前,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泸州市部分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建议》。该建议指出,从2019年起,泸州市公积金政策有部分调整,包括调整公积金提取政策和公积金贷款政策。对此,不少市民在泸州新闻网、川江号APP网络问政平台上咨询关于住房公积金提取方面的有关问题。泸州日报记者就网民关心的问题采访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

网友一起喝稀饭:2019年公积金方面的新举措、新政策有哪些、有何新特点?

据了解,从2019年起,泸州市公积金政策有部分调整,包括调整公积金提取政策和公积金贷款政策。

一是调整公积金提取政策。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房住不炒”的要求,依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公安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调整部分公积金提取政策,防范住房金融风险,强化服务与监管,重点支持缴存职工解决基本住房需求。

——重点支持提取公积金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性住房,不支持购买第三套住房提取使用公积金,防止提取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

——调整异地购房提取条件,缴存职工及配偶购买泸州市行政区域外的住房,仅限于购买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的住房可申请提取公积金。除此之外购买的住房不支持提取公积金。

——取消“重大疾病和重大灾难事故提取公积金”政策,使公积金制度回归基本住房保障功能。

——建立购房核查机制,打击虚假购房骗提行为。

二是微调公积金贷款政策。泸州市从2019年1月1日起微调公积金贷款政策。

——微调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缴存职工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所购住房为新建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所购住房为再交易房(二手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缴存职工家庭购买改善性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50%。

——异地贷款缴存时间系数统一为0.5。

为切实保障缴存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确保公积金贷款政策平稳过渡,今年1月1日至2月28日为公积金贷款政策过渡期,3月1日起正式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以公积金业务前台受理贷款申请时间为准。


责任编辑: lxl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