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17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成都TOD建设加速推进 碧桂园积极响应新战略

发布时间: 2019-03-16 09:55:51

来源: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分类: 行业动态


成都的TOD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2月27至28日,2019成都市TOD商业发展大会举行,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企业家代表,以及成都市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大会,释放出一系列重磅信号。

从2017年萌芽,到今年13个TOD项目开工,成都在推动TOD上快马加鞭,不断深入。

碧桂园也积极响应城市发展战略,抢滩TOD新“蓝海”。

由美国设计师提出

以公共交通为导向

据成都日报报道,此次大会紧扣成都市委市政府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迈步世界城市的雄心壮志,以TOD综合开发为抓手,探索推进人城境业和谐统一,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方法路径。

什么是TOD?它的全称是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最早由美国设计师提出,具体是指以公共交通米)为半径,形成一个区域中心,以满足工作、商业、居住、休闲等多功能。

与传统的“地铁上盖”相比,TOD聚合性更强,具备更高效的城市融合功能,开放、共享等特点明显,对于改变城市发展格局、优化城市空间形态、提升城市消费能级、缓解“大城市病”具有重要作用。

相比以前先建区域、再进行交通配套的传统城市建造思路,TOD模式提出了“公共交通先行,轨道交通规划哪里,城市就发展到哪里”的先进理念,因此可以说,它既是一个公共交通站点,更是一座区域中心之城。

以TOD开发为抓手

彰显成都雄心壮志

成都作为西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在TOD发展上也不甘人后。

2017年下半年,成都市政府先后出台《成都市轨道交通专项资金筹措方案》《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轨道交通场站综合开发的实施意见》,确立了成都轨道交通建设资金筹集和TOD综合开发的顶层设计。

2018年11月,《成都市轨道交通场站综合开发专项规划》《成都市轨道交通场站一体化城市设计导则》通过市规委会主任会议审查,为成都TOD综合开发提供了工作指引和技术指南。

2019年伊始,全市13个TOD示范项目建设时间表已出炉,2019成都市TOD商业发展大会也成功召开。

据成都日报报道,13个TOD项目包括上半年开工的陆肖站(高新区)、梓潼宫站(郫都区)、昌公堰站(天府新区)、行政学院站(龙泉驿区)、万盛站(温江区),以及下半年开工的四川师大站(锦江区)、新津站(新津县)、龙潭寺东站(成华区)、韦家碾站(金牛区)、双凤桥站(武侯区)、马厂坝站(青羊区)、廖家湾站(新都区)、牧华路站(双流区)

主动融入黄金时代

碧桂园抢滩新“蓝海”

发展TOD成为大势所趋,而碧桂园成都区域也积极响应城市发展战略,抢滩新“蓝海”。

陆肖站作为今年开工的第一个TOD项目,位于成都市高新区。项目片区将统筹空间,构筑立体交通网络,同时将设置公共文化区、商务办公区、品质住宅区等,在休闲、商务、住宅等多种业态之间切换自如。在设计上,陆肖站通过串联城市公园,建立起多层次的公园体系,营造超大尺度的生态空间。

在设计理念上,该项目将围绕公园城市建设理念和“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城市发展模式,打造成都国际化生态产业新城·新川科技创新服务聚集区,塑造产城融合标杆。

碧桂园·沁云里项目位于陆肖TOD站重要腹地,东接陆肖站,西连天府软件园,紧邻全国第三大领事馆区(规划中),在新的规划建设思路下,将获得更多利好。

在双流区,碧桂园成都区域的另一个项目也与TOD紧密相连。

据了解,双流彭镇站紧邻双流区新城杨柳湖片区和成都芯谷片区主要轨道交通节点,即将启动TOD设计编制,将以TOD综合开发为引导,以商业配套服务需求为市场动力,充分融合成都芯谷、体育运动组团、集中居住片区三大功能板块,打造主题型城市商业服务综合体。

碧桂园·海德ONE99,正是位于双流新城板块-杨柳湖城市中心核心地带,其以三大城市中心之一“杨柳湖城市中心”为引领,以“成都芯谷”千亿级规划配置、空港中央公园、军民融合产业园为支撑,承担着“城市主中心”功能定位。加之项目旁的TOD彭镇站即将启动设计编制,一个建立于轨道交通和公共交通之上的5城市商业综合体将在此矗立。


责任编辑: lxl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