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53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上海浦东上线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瞄准租房“痛点” 创新“浦东模式”

发布时间: 2019-03-16 09:10:1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黑中介的恶意加价,二房东的层层转租……房屋租赁市场的部分乱象让许多在中国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深感“居大不易”。

作为吸引年轻人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海市浦东新区15日上线的“浦东新区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却有望解决这一“痛点”。

据浦东新区官方表示,该平台是中国大陆率先实现基于物联网技术落地的由政府主导的租房平台,亦是首批实现跟公安部打通的实名认证租赁住房平台。

据上海市浦东新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周韶华介绍,当日上线的平台自带互联网“基因”:不仅在大数据“加持”下汇聚各类租赁房源超过5.5万套(间),约380万平方米;该平台搭载的网签系统,可实现个人身份信息线上即时认证。

民众可通过网页、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该平台,通过人脸识别后,在线查看房源信息,并签订租房合同;同时进行租赁合同网签预约,为后续办理租赁备案、居住证明创造便利条件。

留日“海归”孙健来沪工作已有三年,作为该平台的“001号”租客,他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浦东新区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让他在这里有了一个称心如意的家。

“这是我在上海租住三年以来,租到的最好的房子。”孙健表示,除了房源本身合心称意,之后办理租赁备案和居住证明的便捷高效更让他惊喜。

周韶华透露,按照上海市的统一规划,“十三五”期间浦东将新增70万套租赁住宅,这些房源将陆续“上网”;此外,民众手中的存量房也将经过规范程序后,陆续在平台内上线。“按照我们的预测,到“十三五”末,整个新区可以上线的房源会超过15万套(间)。”

另据此间官方透露,该平台未来还会将住房租赁、物业服务、智能社区等便民服务延伸到居民家门口服务。包括基于人脸识别、AI技术,实现智能识别租户与访客,提供安全居住服务。并提供在线实时缴费、报修等租后智能社区服务。

责任编辑: n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