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98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成都“抢人”再出新政:5年建3.6万套房 租满5年可买.

发布时间: 2019-03-14 10:21:32

来源: 四川房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成都高新区制定出台了《关于建设租售各类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的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成都高新区规划在未来5年内建设9个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项目,建设面积达435万平方米,提供房屋总套数约3.6万套。其中,人才公寓建设面积标准为60-120平方米,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建设面积标准为35-120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租住人才公寓满5年后可申请购买,让各类人才“住得上房、安得了家”。

  

招 筑巢引凤

  建9个项目让“蓉漂”安居

  成都高新区规划国土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建设计划,成都高新区预计在2017年-2021年5年内,规划选址9个点位,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其中,2个位于高新南区,1个位于高新西区,6个位于高新东区,用地规模约3457亩,总建设面积达到约435万平方米,房屋总套数约3.6万套。

  根据建设安排,成都高新区将首批统一集中建设5个项目,2个位于高新南区,3个位于高新东区,其中南区的位于天府五街大源片区和新川创新科技园,东区的位于美丽的三岔湖旁。首批项目用地规模达1646亩,建设面积达220万平方米,预计容纳人口超过5万。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新增用地统一集中建设的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将按照产城一体理念和城市综合社区建设要求,优化项目选址布局,完善各项功能配套和公共服务设施,确保项目品质,所需的建设用地也将优先纳入年度土地供应计划重点保障。

  

留 拎包入住

  装修标准可保证居住品质

  在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加快建设的同时,成都高新区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和服务体系,明确申请审核流程。符合《成都高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的人才、产业园区就业的产业高技能人才,都有资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申请。

  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人才公寓建设面积标准为60-120平方米。《成都高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中的A、B类人才安居面积不超过120平方米,C类人才安居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D类人才安居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

  而在装修方面,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的装修标准,将按照《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成都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成都市人才住房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的规定执行,保证各类人才享受到高品质的住房条件。

  需要说明的是,申请人同时符合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准入条件的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人才公寓、产业园区配套住房与其他购房优惠政策(房改房、保障性住房、集资建房及其他人才住房优惠等)不得重复享受。

惠 先租后买

  租满5年可按入住时市价购买

  房源业主单位委托评估机构参照同区域、同品质商品住房评估确定市场租金,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租赁价格按照市场租金的75%确定。租住人才公寓满5年后,经审核仍符合人才公寓申请条件的,可申请购买所租住的人才公寓,申请购买有效期为租住期满5年之日起6个月内。到期未提出购买申请的,应退出人才公寓或按市场租金继续租赁。

  出售价格方面,成都高新区的人才公寓将由房源业主单位参考租赁入住时同时期同区域、同品质商品房市场价格报管委会批准后确定,并在房屋租赁合同中予以明确。

  在人才进行申请后房源要如何分配?记者了解到,成都高新区规定,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房源由规划国土建设局根据申请情况统筹安排,将会同房源业主单位按照申请人资格认定批次时间先后组织选房,同批次认定的申请人按照人才类别由高到低依次选房,相同人才类别的申请人通过抽签、摇号等方式确定选房顺序。


责任编辑: lxl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