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75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小心安居梦成“辛酸泪”!擦亮双眼识别房产销售、中介服务连环套

发布时间: 2019-03-14 09:42:09

来源: 腾讯新闻

分类: 行业动态


近年来,不少购房者的安居梦想在现实面前遭遇了挫折,本来是好事,提起来却是“一把辛酸泪”。3月13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消费者协会了解到,房产销售、租赁中介服务以及物业纠纷问题的投诉案件大幅上涨,已成为社会新的热点问题。

购房时盖三次章均不同 不良中介欺诈不成辞退业务员规避责任

2017年12月27日,晋女士在中介公司四川省巴中市某置业业务员的游说下,缴纳了3万元定金欲购买揽翠城的一套新房,据业务员介绍称,由于卖方办不了贷款,所以60万低价出售。

但在办理手续时晋女士发现收据上并非该置业公司专用章,而是“巴中市某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其后在缴纳房屋余款时又发现收款方为“某村委会”,并获知该房屋为抵押房。晋女士感觉上当了,便要求退款却遭到拒绝。

2018年3月13日,她投诉至巴中市消费者协会,该消协调查得知,巴中市某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房产中介经纪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为同一人。针对案件情况,中介解释称涉案业务员系懿皇中介区分部员工,由于业务不熟导致纠纷产生,该员工也因此被辞退。

巴中消协认为房产中介在提供服务时应当告知消费者所购房产的真实信息情况,不应隐瞒房屋被抵押的真实状态,更不能以业务员个人问题规避责任,该行为已涉嫌欺诈。中介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行为及管理上的漏洞,愿意退费并补偿消费者损失。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洛阳懿皇房产中介经纪有限公司向消费者赔礼道歉,解除买卖合同并全额退款3万元。

房产投诉五花八门 擦亮双眼识别“连环套”

据消协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目前房地产投诉最多的情况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经营者私下承诺难以兑现,消费者维权难。某些开发商在明知消费者并不具有购房资格的情况下,私下承诺消费者可以通过走非常规渠道为消费者办理购房资格或贷款,但实际上无法兑现,事发后消费者处于已贷款却无法购房,或者交了定金无法收回等窘境,取证难维权更难。

二、黑中介扰乱市场秩序侵犯消费者权益,提供虚假房源,骗取中介费,或在租房合同中玩文字游戏欺骗消费者。

三、许多开发商瞄准二三线城市巨大的消费潜力,销售商铺、养老院等投资性房产。消费者对当地发展状况陌生,缺少实地探访与调查,常常是血本无归。即使消费者成功解除合同,多半也会扣除大笔违约金,造成巨大损失。

责任编辑: 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