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93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中国炒房团撤离 此国27年经济无衰退神话将终结?

发布时间: 2019-03-13 10:40:37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此前世界经济史上有一个神话就是“有一个国家保持了27年经济无衰退的神话”,哪个国家呢?正好是“骑在羊背上”的澳大利亚国家。

澳大利亚27年“经济神话”或终结

澳大利亚最近几十年的增长,跟中国经济增长也是息息相关的。为什么?因为澳大利亚是一个自然资源和能源资源丰富的国家,中国正好是澳大利亚能源出口最大的国家,比如铁矿石,资源的出口一定程度上推升了澳大利亚整个经济,拉动GDP的上升。

但是随着中国近几年去产能、结构性改革不断地深入,澳大利亚这种狂飙猛进的经济增长受到了明显的影响。再加上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所以导致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仅为0.2%,并将全年GDP增长率拉低到2.3%,远远低于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此前2.8%的乐观预期。

更为重要的是,2018年第三季度澳大利亚GDP总值下降了0.1%,第四季度下降了0.2%。这是自2006年以来该国人均GDP第一次出现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这意味着澳大利亚经济已经进入人均衰退。

澳大利亚经济衰退竟是房地产惹的祸?

众所周知,在过去的55年中,澳大利亚的房价上涨了6556%,换句话来讲,增长了65倍,尤其是在2017年的时候,房价更是达到了顶峰。

但是,去年7月澳大利亚的房价开始出现下跌。根据澳大利亚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受悉尼和墨尔本两大城市房价大幅下跌所累,去年澳大利亚房屋价格整体下跌4.8%,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其中,悉尼平均房价在2018年全年下跌8.9%,墨尔本房价下跌7%,,两地房价自2017年达到峰值以来分别下跌了11.1%和7.2%,这也导致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

而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陷入低迷最主要的原因竟是中国买家不断地从澳大利亚撤出,据彭博环球财经,在悉尼港湾大桥以北、华人居民占三分之一的郊区Chatswood,房产销售额开始下降,最少时只有巅峰时的一半。

不仅如此,在澳大利亚政府最近公布的数据中也有体现:澳大利亚房屋购买量大幅下滑,同时中国人不再是当地最大的海外购房者。

当然这跟澳大利亚政府出台限制海外买家买房政策有关, 尤其是针对中国买家,虽然抑制了澳大利亚房价过快上涨,但也阻断了外来资金的投资。

所以,此次房价下跌成了澳大利亚经济衰退最主要的原因。

澳大利亚经济的脆弱性

当然,房价的下跌也压制了消费的欲望,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2018年第四季度,澳家庭消费增长仅为0.4%,而二季度澳家庭消费增长还有0.7%,这都是相辅相成的。

不过,澳大利亚本身的经济状况也不容乐观。

首先,失去了中国这个最大的投资国,近几年,中国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外资来源国,但因为各种原因,2018年中国对澳大利亚投资的获批数量下滑了20%,金额则下滑了40%,直接从前一年的389亿澳元下跌至237亿澳元。

而另一边美国对澳大利亚的投资却有所上升,从265亿澳元增加至365亿澳元。?

因此,美国五年来第一次超过中国,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投资国,但总的来讲,海外对澳大利亚的投资额是下滑的。

其次,澳大利亚政府的外债不断上升,其外债已经从10年前的数百亿美元,一路上升至当前的1.7万亿美元,而其GDP却只有1.3万亿美元,负债总额超过了GDP总额,而外汇储备仅有710亿美元。

此外,还有一个定时炸弹,就是居民的债务。根据澳大利亚每日邮报报道,信用卡账单,住房抵押贷款和个人贷款现在占澳大利亚家庭平均收入的189%,而1988年只有60%,也就说明居民的家庭债务也是一个相当大的问题,压得澳大利亚的居民有点喘不过气来。

所以房价在下跌、经济在下行,澳大利亚现在面临着重重的噩梦,谁能够拯救,只有天知道。

责任编辑: lxl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