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43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百强规模环比下降22.9% 2月房企业绩再现滑坡

发布时间: 2019-03-13 09:52:33

来源: 巴中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继1月业绩普遍下滑之后,2月份,房企的成绩仍然未有起色。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TOP100房企2月单月的整体销售规模(操盘金额)较1月环比下降22.9%。按照可比口径统计,2月百强销售额同比下滑11%左右。

与此同时各地的楼市供应、成交均出现明显下滑,有专家分析,2019年房地产形势难言乐观。

房企业绩出现滑坡,2月份,房企整体销售额出现涨幅明显放缓,龙头房企全面同比下调,销售数据开始退烧。

受行业观望情绪浓厚影响,叠加房企普遍将推盘重心放在下半年,虽然各大房企纷纷开启了返乡置业和新春钜惠活动,但仍不改2月的冷淡行情,各梯队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TOP3降幅较小,单月业绩环比降幅为10.9%;TOP51-TOP100房企降幅最大,环比下滑32.6%;其余梯队的环比降幅均在20%以上。

2月房地产市场还呈现两阶段变化,其一春节市场持续转冷,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潮爽约。春节两周(1月28日-2月10日),三四线城市并未迎来市场期盼已久的火爆销售场景,成交量不增反跌,暂以23%同比跌幅居前。诸如徐州、淮安等返乡置业型城市成交明显遇冷,成交量同比皆腰斩。

其二节后市场渐有回暖征兆,尤其是那些市场调整到位的核心一二线城市,楼市、地市皆有转暖的迹象。譬如南京再现抢购热潮,部分项目开盘当天实际到访量多达3000人,1个半便告售罄,市场热度可见一斑。与此同时,苏州节后首场土拍堪称火爆,参拍房企数量明显增多,多宗地高溢价出让,最终7宗地揽金近百亿,这与前期底价成交乃至流拍形成强烈反差。

此外TOP10及TOP20梯队房企的销售金额门槛较去年同期有一定下滑,销售权益榜TOP10房企的入榜门槛为171.3亿元,降幅近20%;TOP20的企业门槛从122.2亿元降到了107.6亿元;其他各梯队房企的销售金额门槛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经历2018年底调控政策的稍微松动之后,近期的房地产市场总体表现并不理想”,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整个楼市进入下行通道背景下,预计2019年房地产形势依然难言乐观,房企成交量和房价都可能会出现进一步下滑。目前,有不少龙头房企的销售业绩都出现了放缓迹象,有的降幅在40%左右甚至更高。从今年该行业的趋势来看,若调控政策上没有大的变化,房企业绩或会持续大幅下滑,楼市将会进一步降温。

为什么房企出现了如此大的业绩滑坡呢?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房企逐渐出现了业绩上涨乏力的现象,从之前一年多的房企普遍上涨,逐渐开始出现了龙头房企上涨速度放缓。出现1-2月数据放缓的原因除市场本身退烧外,与2018年当时有2017年大量结转有关系。2019年龙头房企放缓很大程度上与三四线城市逐渐退烧有关,预计2019年初销售额很难超过2018年同期。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则认为,2月份房企销售金额的下滑,和市场短期波动有关,这绝对不能算是悲观的数据,后续企业业绩反弹空间依然会很大。数据波动也和销售额的基数有关,往往进入到好几千亿规模的房企,增长速度会逐渐放缓,百亿年销售规模的企业,增速则会显得很快。

亿翰智库分析认为,考虑到市场需求还未见底,2019年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是持续探底的过程,这也是门槛值提升势头受阻的直接原因。从数据来看,头部房企或是由于推盘节奏、或是由于审慎心理,扩张步伐有所减缓。中小房企生存空间被进一步压缩,压力越来越大。

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受到春节假期影响,29个重点城市整体供应459万平米,环比锐减73%,同比下跌55%。供应缩量主要源于成交不济,房企基本都放缓了推盘节奏,观望情绪也比较浓厚。

成交方面,2月全国29个重点城市整体成交960万平米,环比锐减53%,相比2018年降幅达28%,由于今年核心一二线城市购房热情依旧没有好转,三四线返乡置业潮意外爽约,成交腰斩在预期之中。

2月市场成交出现腰斩,不光是房企业绩下探,房地产市场供应、成交也进入低谷。

张大伟分析,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对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周期的担忧越来越强烈。从2019年后续趋势看,一二线继续在调控影响下低迷,三四线城市出现退烧现象,除非出现大规模政策变化,否则2019年大部分房企将面临销售额同比停滞甚至下调的可能性。

克而瑞研究中心预测,节后市场回暖仅限于部分城市、部分项目,持续时间周期存疑,并非市场全面转暖的信号。2019年将是房地产市场销售“小年”,各线城市仍将延续持续分化的市场格局。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在政策趋缓下基本保持稳定,三四线城市依旧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长期来看,高杠杆经营、高增长模式注定不可持续,房企将由高速增长转向有质量增长。

面对房地产市场的低谷,房企应如何突围呢?宋清辉表示,因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地价也越来越高,今年房企想要突围并不容易,甚至呈现出突围越来越难的局面。不少房企都普遍面临着业绩压力,该如何成功突围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难题。建议房企多把目光放到房地产以外的世界,可以考虑“将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从多元化的业务模式中寻找更多的投资机会,例如布局长租公寓、文旅地产、特色小镇等。


责任编辑: lxl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