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98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成都将发布“城市机会清单” 开展新经济企业天使段直投

发布时间: 2019-03-13 09:10:14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日前,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成都市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2019年工作要点》,提出:2019年力争成都新经济总量指数(NEI)实现进阶升位,新增新经济企业50000家、同比增长20%以上,新增独角兽企业2家、准独角兽企业达到120家,新经济营收增长18%以上,推动一批新经济企业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实现成都新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7年以来,成都将发展新经济作为参与未来全球城市竞争的关键之举,在全国率先成立新经济发展委员会和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推动新经济在全国率先起势。那么,将新经济作为城市重要转型战略的成都,在2019年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健全新经济精准政策体系 实行“容缺登记”

在政策支持方面,成都提出要开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2035规划研究”,加强新经济前沿的前瞻性战略性分析;在人工智能+、5G+、文化创意IP孵化等方面,将出台细分专业化政策。

此外,成都市将创新市场准入制度,探索制定和实施新经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深化新经济企业标识制度,优化新经济企业登记服务机制,实行“容缺登记”,放宽企业名称登记限制。

加大应用场景供给

发布“城市机会清单”

场景原指戏剧、影视、文学作品里在特定时间与空间内发生的行动。当前,随着新技术突破加速带动产业变革,场景被赋予了更广泛的新内涵,特指新经济的高效应用中心和创新中心。随着大量新的业务场景出现,人类的生活方式得到改变,以市场应用为核心的场景开始成为新兴产业爆发的原点。

在应用场景方面,成都将加大应用场景供给,建立“城市机会清单”发布机制,梳理区(市)县、市级部门、国有平台公司和新经济企业在细分领域的场景供给清单、产业机会清单、新经济政府采购清单、城市重点产品目录,集中向社会发布,落地落实新经济企业参与机会。

成都市还将深化应用场景试点示范,在智慧城市社区治理、消费升级等领域推进一批应用场景试点。

推进“双百工程”

举办“1+3+N”系列活动

成都市将深入推进“双百工程”,开展2019年度成都市新经济百家重点培育企业和百名优秀人才评选,对评选出的企业和人才开展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培育成都新经济发展“主力部队”。

同时,成都将继续支持种子企业开展技术创新,为新经济企业提供金融特色服务,如为新经济企业量身定制“金融包”产品,提升准独角兽企业市场规模和行业话语权、推进独角兽企业上市。

此外,今年成都还将举办“1+3+N”系列活动:不仅将召开全市新经济发展大会,开展3批次“新经济走出去”专题考察,还将举办以新经济、新生态、新场景为主题的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力争交易额达380亿元。

启动新经济重大项目建设

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园活动

在强化新经济实体表达方面,除了加快建设新经济活力区、成都科学城、环高校知识经济圈和独角兽岛等高显示度载体外,今年成都还将加强新经济重大项目建设,启动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四川试验基地、中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等重大项目,举行新经济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园活动,全力推进项目落地投运。

“我市私募基金募资总规模与城市GDP总量的比例大约是7:100,而纽约这个比例高达335:100,是成都的48倍。”成都市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涛在《成都新经济发展三问》中提到,成都新经济配套的金融能力明显弱于国内外发达城市,在他看来,这是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制约和隐患,具体表现之一在于股权投资基金聚集度和活跃性有待提升。

为此,在支持初创新经济企业发展方面,成都市将开展新经济企业天使段直投,用好用活2亿元天使投资基金,采取直投的方式对成都市域内的种子期新经济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探索基金微利润保值退出投资项目的办法和途径,助力初创期新经济企业快速成长。

而针对成长期的新经济企业,成都将开展新经济企业成长段引投,加大100亿元新经济发展基金筹集,坚持“保本微利”原则,推进新经济企业爆发成长。

此外,成都还将把握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重大机遇,推动成都市独角兽、隐形冠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责任编辑: 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