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31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哥子姐妹些,关于即将来临的房地产税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 2019-03-11 11:36:16

来源: 巴中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1139506075203.jpg

3月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表示:

"集中力量落实好党中央确立的重大立法事项,包括审议民法典,制定房地产税法等,立法调研、起草,加紧工作,确保如期完成。"

先搞清楚一个问题,什么是"房地产税"?

"房地产税":

是一个综合性概念,即一切与房地产经济运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

在中国包括房地产业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投资方向调节税、契税、耕地占用税等。

区别于我们普遍认为会对房价和楼市产生重大影响的"房产税"。

房地产税立法一直是大家密切关注的议题,政府工作报告中连续两年提及了关于房地产税立法的相关内容,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是第三次提及,同时也带来了新进展。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推进税收制度改革,把"营改增"试点扩大到铁路运输、邮政服务、电信等行业,清费立税,推动消费税、资源税改革,做好房地产税、环境保护税立法相关工作。

2018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019年3月5日,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019年3月7日,财政部部长肖捷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曾提到,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财政部以及其他有关方面正在抓紧起草和完善房地产税法律草案。房地产税总体思路是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

昨日(3月8日),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表示,"集中力量落实好党中央确立的重大立法事项,包括审议民法典,制定房地产税法等,立法调研、起草,加紧工作,确保如期完成。"

从近几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看以看出:

1、从"稳妥推进"到"稳步推进",表明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可能已有具体推进步骤,只待完善落实。

2、此前的全国不动产联网登记工作已基本完成,这也表示房地产税的进程进一步加快。但真正落实可能还需要3-5年,目前只提出"确保如期完成",并未有一个明确的时间期限。

3、房地产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是作为"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中的一部分,而非房地产调控,即可看出国家是把房地产税作为一种个税来调节经济分配,而不是调控房地产,因此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作用并不大。

1138518718226.jpg

对此,一些网友对此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秋天神化

不太认可3-5年落地的说法,其一;国家大举降税,必然需要弥补财政收入的途径,房产税最为适合。其二;居民杠杆率过大,银行坏账剧增以及实体消费N年来增速首降二胎政策效果不明显等等不允许房价继续上涨,但考虑到金融性风险因素又不能让房价怎么跌。因此尽快找到一种可以保证金融风险同时长期稳定收入来源作为政府正中之中。 结合以上两点,很可能今年落实税法,明年即实施。而税收征收方式可适当参考香港等其它国家,人均面积越大套数越多责征收的越多。

@蓉哥还是这个名

要跟随国家房住不炒的政策思路。房价不会跌,会温和上涨,但应该不是最佳投资标的了。意思就是想着今年买明年翻倍那是不可能的了。刚需该买就买。投资者要考虑收益率是不是符合预期了。

@Dylan_Z

房价应该会稳住,房租会因为持有房产成本上升上涨,建议刚需可以考虑上车!

@小郝

买,不要怂,一把梭。赢了会所超模,输了工地搬砖。

@Sa

手上没有10斤房本的人,不必恐慌。

那么,对于即将来临的房地产税,巴中的哥子姐妹些是怎么看待的?

0919302603484.jpg

 

责任编辑: n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