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03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房产过户费怎么计算,一篇文章告诉你

发布时间: 2019-03-08 09:00: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涉及到房产过户,有2中方式。一种是通过中介帮忙过户,一种是自己去过户。自己过户的时间长、流程慢、但是省钱。中介帮忙过户,审批快,节省时间,不用自己去办理,需要支付一定的中介费用。不同方式的过户费,有以下2种:

政策性收费

1、契税:契税根据房屋的性质以及价值有所不同,如果是普通住宅并且均价低于5000元每平方米的,则按照评估价的1.5%*进行缴纳契税;如果是非普通住宅并且高于5000元每平方米的按照2%进行缴纳契税;如果房屋面积面积超过144m2并且不是普通住宅而用于其它用途的则按照评估价的3%进行缴纳契税。

2、个人收入调节税:个人收入调节税的收取金额公式为:(评估价-原购入价)*20% ,按照规定来说个人收入调节税应该是卖方交,可是如今在很多地方都是买方进行缴纳。

3、营业税:营业税根据房屋住宅的使用年限和性质有所不同。住宅购入不满五年的按照评估价的5.55%进行纳税;如果是非普通住宅并且已经购入五年以上的则按以下公式进行计算并纳税:(评估价-原购入价)*5.55%;另外如果是普通住宅并且购入已经五年以上的可以免交个人收入调节税。

4、房产交易费:房产交易费按照房屋建筑面积进行计算,为每平方米6元。

5、印花税 : 印花税按照评估价*0.1%进行缴纳。

6、房产证工本费:85元每次。

7、土地证工本费:105元每次。

8、交易评估费:交易评估费根据评估价的0.3%进行缴纳。

如果通过中介交易,则应该缴纳相应的中介费

1、交易中介费:交易中介费为成交价的1%。

2、房产权证代办费:房产权证代办费的多少主要看中介的好坏,一般来说都是几百块。

房屋过户过程中,相关费用的多少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不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将一些我们应该交的费用舍弃不交,但是也不要在这个过程中错交一些不该交的费用。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