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54群(1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还算有良心!巴中南坝一楼盘退还违法预售款800余万!

发布时间: 2019-03-07 11:36:10

来源: 巴中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过去几年,社会群众和部分房地产企业法治素养不高,房地产无序开发的情况时有发生,个别开发商围块地、放台挖掘机就开始售房,又因资金断链、工程纠纷等原因迟迟不能竣工交付,严重损害了广大购房户的切身利益,引发了很多社会矛盾。


2019年2月25日,巴中梅西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西置业”)主动退还旗下“南城都汇”开发项目违法预售款803万元,涉及129户。

“南城都汇”(江南二环路首段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巴中南坝街心花园二环路下穿隧道侧,由巴中梅西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目前该项目正在“三通一平”等基础施工。

2017年前后,梅西置业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发放VIP卡,擅自收取房屋、房屋预定金、诚意金共计803万元。

自2017年12月以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东城大队执法人员多次到南城都汇项目接待中心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深入调查核实。2017年12月、2018年5月,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东城大队先后两次在该项目醒目位置张贴《购房提示》,提示广大购房者不要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但仍然有129户购房者听之任之无视张贴的《购房提示》。

为维护广大购房户切身合法权益。一年多来,巴中市城管执法局巴州区分局东城大队执法人员反复做工作,让巴中梅西置业有限公司认识到违法预售的严重后果。自2018年2月开始,巴中梅西置业有限公司陆续主动联系129户购房户前来退还房屋、房屋预定金、诚意金,共计退还违法预售款803万元。

梅西置业及时纠正了违法行为,为推进巴中商品房交易市场有序进行,做出了良好的榜样。根据《四川省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规定》第十一条第三款“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纠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的,不予行政处罚”,城管执法部门依法对其不予行政处罚。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三十八条: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擅自预售商品房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收取预付款的,可以并处已收取的预付款1%以下的罚款。《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三十九条:违反本条例规定,擅自预售商品房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房地产开发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已收取的预付款1%以下的罚款。

购房先看“五证”,“五证”齐全放心买!

楼盘君再次提示广大购房者,购房要有法律意识,不要因为某些楼盘地段、位置好,就被蒙蔽了双眼。

您可能又要问了,“五证”是什么?

《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五证”。

任何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必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方可售卖,无证先卖(包括:发放VIP卡,擅自收取房屋、房屋预定金、诚意金等)是违法销售。

如再有类似现象发生,广大购房朋友可向24城管热线12319举报。

 

责任编辑: n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