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79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房龄超过这个数的二手房再便宜都不能买?网友:老房子才是宝!

发布时间: 2019-03-07 08:44:41

来源: 诸葛找房

分类: 国内动态


一般情况下, 8到10年的楼龄就算是二手房的黄金年段了,不仅可以享受到周边优越的资源,而且也不用过于担心房子老旧所带来的危险。

如今一提到买房,很多老百姓就会开始嘬牙花子,想买但是好难,生活在一二线大城市里,就算三代人一起供一套房子都十分勉强,更何况是自己独自打拼的人,买房更是不太敢想的事情。为了能买上房就不得不退而求其次,因此二手房也是备受关注。



对于二手房的看法大致分为两派,一派是不看好的,打心底里接受不了别人住过的房子。另一派是青睐二手房的,觉得住着没问题还便宜。其实,如果只是买了三四年的房子几乎和新房无异,争论也不是很激烈,争议比较大的是房龄大于20年的老房子,到底值不值得买呢?我们来分析一下利弊。

不看好老旧二手房的人认为一旦房龄超过20年,再便宜都不要买!因为,房子的使用寿命有限,超过20年就很容易出现问题。各种设施陈旧老化,不排除会发生开裂、渗水、供电水压不稳定等问题。房子的抗震能力也堪忧,一旦出现自然灾害就是不可挽回。而且老旧小区的物业比较落后,甚至有很多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交割复杂,如果出现问题没有人帮忙解决。停车位非常少或者根本没有,对于有车或者未来想买车的人来说,出行就不太方便了。



再有就是变现难,如果买了房再住上几年,遇到急事需要再转手就更难了。最重要的是贷款申请会很难,申请贷款对房龄有一定的要求,房龄越大,贷款成功率就越小,超过20年的房子几乎申请不到贷款。因此,购买大龄二手房要谨慎一些,除非你能确定买的房子马上要拆迁,不过大多数人住一辈子也不见得会遇上拆迁,这个几率微乎其微。

另一派看好老房子的人则认为新房更不靠谱。从质量上来说,很多老房的质量比新房更好,因为老房子很多都是河沙做混凝土的,新房子多是用的海沙,这种材质易腐蚀,所以老房子的墙体反而比新楼房的墙体要结实一些。而且,老房子的公摊面积小,房型正,物业费低,销售价格还便宜。最重要的是,老房子的所处地段通常比较好,周边配套设施十分完善,学校、医院、商圈、公园、公交地铁站等等一应俱全,未来孩子上学、购物、出行、看病都很方便,升值空间很大。要是能遇到拆迁更好,遇不到的话这个价格也算是高性价比了。如果足够幸运,能用一个合适的价格买到一套质量过硬的老房子,总比花大价钱买了个质量差的新房要强。



这两派所阐述的观点看起来似乎都有些道理,但到底能不能买还是没办法统一答案,具体要怎么选择其实需要看你买房的目的是什么。买房是为了用作过渡暂时居住,还是决定一生就住在这栋房子当中?是打算自己居住,还是用作出租?是打算正常居住需求,还是方便子女上学的需求?是有能力全款买房,还是必须要贷款才能购买?买房目的不同,对房子的要求自然也就不同。

一般情况下, 8到10年的楼龄就算是二手房的黄金年段了,不仅可以享受到周边优越的资源,而且也不用过于担心房子老旧所带来的危险。但是超过20年的老房子还需谨慎权衡利弊再做决定,选的好如获至宝,选错了麻烦重重。关于“大房龄的二手房到底能不能买?”这个话题,你们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