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44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买房前关心的十个问题 都在这了

发布时间: 2019-03-06 08:56: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买房前,我们关注什么?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下面这十个问题涵盖了大多数购房者心中的疑问。搞明白它们,很重要。

一、政策

政策总是我们关心的,因为政策一出,通常意味着购房成本的降低或者上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由政策驱动的。国家的调控,是影响购房者决策的重要依据。

从2015年的持续降准降息,到2016年的全面两成首付、契税营业税减免。这些新政大幅度降低了买房门槛,交易成本和月供成本。特别是两成首付,让很多人具备了买房资格。而契税和营业税的调整,让改善性户型热度增加。

二、价格

购房者关心什么,当然是价格。价格是能让购房者明白自己能否负担得起。

三、价格走势

这一点是和价格是一脉相承的,当你能出首付的时候,你关心的肯定是房价的走势,涨价和降价会让你对更长远的房价产生预期。不过这种预期后都化为了“买涨不买跌”。如果房价不变,购房者会一直观望,而房价一旦上涨,出手的人反而更多。哪些因观望导致自己丧失购房能力的人,则会懊恼不已。

四、首付和月供

首付和月供,是购房者需精打细算的。首付和月供的此消彼长的关系是需要购房者来权衡的。一般情况刚需群体喜欢低首付扛高月供,而改善性群体则因为首套房的置换而具备较高的首付能力,他们不喜欢高月供,转而更关心那些降低总房价的方法。

五、户口和居住证

自从居住证政策出台后,瞬间成为热词。因为涉及到众多的公共服务,户口问题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不过自从居住证出台后,外地人口能够逐步通过居住证来享受同等公共服务。而大多数中小城市在公安部出台新政后,也能够直接拿到户口了。

六、户型

户型是很具体的一个话题,它影响的是居住舒适度。合理的空间布局很重要,毕竟买套房子不容易,住上一辈子也是有可能的。

七、地段

地段是大多数买房人都关系的。自住要考虑到上下班是否方便,如果不是则要选个好地段了。

八、品质

品质是由开发商决定的,现如今大多数新盘都是预售模式,品质无法把控,只能从开发商品牌影响力,以往的项目状况来做一个大体的判断。

九、促销活动

促销活动也是购房者很关心的,类似“5万抵10万”“全款98折”很受欢迎。能省钱,谁不乐意?至少是感觉自己赚到了。

十、其他问题

一些特殊群体也会有一些特殊考虑。比如家中有老人,选一层住房(普通人不选)。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