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91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穷买顶楼,傻买一楼”这句话什么意思,靠谱吗?看看专家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9-02-25 10:48:45

来源: 巴中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随着社会日新月异地发展,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在买房子这件事情上,每个人可能都需要经历一次,至于购房体验如何,这个是冷暖自知,各有体会。不过,只要是买过房子的人,估计都有一种共同的心得:为啥买房子前不多了解点购房知识呢,也不至于走这么多冤枉路。

不过,如果是买房新手的话,可能就不会顾虑那么多了,往往会简单地认为,买房子不就是商品买卖活动嘛,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房子是明码标价的,根本用不着购房知识和技巧。买过房子的人和没买过房子的人明眼人一看就能轻松识别出来。在买房这件事儿上,到底需不需要储备一点知识呢,小编提示有必要。

例如买房砍价,一般开发商在备案价基础上上浮5万元左右,给购房者一定的议价空间,如果你不砍价,那就可能白白多给几万元钱了。买房中,还有一句话叫做“穷买顶楼,傻买一楼” 这句话什么意思,靠谱吗?看看专家怎么说。

1、为什么要买顶楼,顶楼有什么好处吗?如果说到让你买顶楼,很多人会摇摇头,有购房经验的人一般不会选择购买顶楼的,并不是对开发商建筑质量的不相信,而是一直以来商品房买卖市场中对顶楼的房子都不看好,心理预期摆在那里,想要买套顶楼的房子等以后升值出售?纵然能够升值,但是升值空间也是有限的。

在以前的时候,顶楼廉价出售都没人要,因为顶楼有一个根深蒂固的印象:防水隔热是个大问题,一旦开发商建筑质量不够强,防水隔热出了问题,那首先遭殃的就是顶楼住户,夏天开着空调也挡不住炎炎夏日的热浪袭来,冬天再怎么开暖气也抵挡不住北风呼啸。这种冷暖感觉只有居住过顶楼的人才能体会。不过需要说明的是,按照现在建筑质量来说,只要防水隔热合格,基本上顶楼也没太大问题。

除了防水隔热之外,还有一个就是顶楼随着岁月流逝,出现了风蚀水蚀作用之后,防水也会出问题,你会发现年久失修的顶楼屋顶外边下着大暴雨,屋内沿着墙面渗透小雨滴。如果小区的物业较好,可以请他们过来修修屋顶;但是如果遇到了物业水平低、或者物业不管事儿的,那最头疼的就是一顶楼业主了。

所以说,有了以上几个观念意识之后,顶楼往往不受待见,购房者普遍不想买顶楼,那么顶楼总要卖出去才行吧,于是开发商就推出了买顶楼廉价优惠出售的办法,这一招真有效,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去看顶楼。有购房经验的人自然是不会看的,但是由于廉价,对于刚入社会手头上买房资金不多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所以就有了“穷买顶楼”的说法。

2、那么“傻买一楼”什么意思呢?众所周知,在现代的城市化进程中,城市化越来越快,城市化水平也越来越高,以前的三层小洋楼现在只能在农村才能见得到,大城市里已经看不见楼顶,省会城市的商品房往往有30多层高,能不能买一楼的问题就由此诞生了。

由于住宅楼高度越来越高,现在基本上看不到有哪个小区的房子都是10层以下的,这样的房子购房者高兴了,开发商不愿意,因为土地利用率低的话,成本回收少,甚至可能亏本。这就带来一个问题:楼栋太高,遮挡阳光,导致底层住户采光是个大问题。买房子的时候经常有人会跟你说“这是黄金楼层”,所谓的黄金楼层一个很重要的优点就是“采光无遮挡”,不然不可能称之为黄金楼层的。

低层住宅尚且没人愿意买了,更何况是一楼呢。如果说现在还有人愿意买一楼的话,那只有两种情况:一是一楼是商铺,是门面,这个与采光无关,因为商铺不需要阳光,只是为了做生意赚钱的,这个放心买。二是家里有老人,老人不想住在高层,只想住在一楼,这一点人情冷暖也情有可原,买一套一楼的房子,居住养老,闲来无事到小区公园里散散步、安度晚年无不乐哉。

而一般正常居住买房比顶楼更要避开的就是一楼,所以从这个道理上来说,买了一楼的人要么就是傻。一楼纯居住的话,往往价格比顶楼还要相对便宜得多,并且比顶楼更不受欢迎。你随便问一个懂行的人,在一楼和顶楼选择一个,他大概率会选择顶楼。

不过,话又说回来,既然这两个楼层都不被喜欢,那么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买呢?过来人3句话,无奈又扎心:“现在的房价依然较高,年轻人为了买房,为了结婚都有压力”,专家认为,买顶楼和一楼有时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奈何手上的购房资金就是那么多,抛开了顶楼和一楼,其他好的楼层也无法下手啊。

责任编辑: l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