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63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什么是商品房?商品房的概念是怎么产生的?

发布时间: 2018-12-27 09:48: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房产百科


商品房是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通过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具有经营资格的房地产开发公司,包括外商投资的企业,统一设计,批量建造后自定价格(市场价)出售的具有产权证和国土证的房屋。出售出租的房屋,包括住宅、商业用房及其他建筑物,但是不包括自建、参建、委托建造,又是自用的住宅或其他建筑物。商品房一般拥有齐全的配套设施,如供水供电、绿化、停车位等

价格由土地使用权取得费、住宅开发成本、住宅开发期间费用、利润、税金、商品住宅差价等六部分构成。另外,从法律角度来看,商品房是指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可在市场上自由交易,不受政府政策限制的各类商品房屋,包括新建商品房、二手房(存量房)等。商品房根据其销售对象的不同,可以分为外销商品房和内销商品房两种。

商品房在中国兴起于80年代,在中国大陆,与商品房相对的一个概念是经济适用房,在香港、澳门、新加坡等地叫“社会保障住房”。经济适用房,由政府限定建筑标准和价格,并只能由特定的低收入人群购买。


责任编辑: 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