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206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终于来啦!大面积改规的陆肖站一体化设计曝光,做首批TOD示范

发布时间: 2018-12-21 08:46:16

来源: 成都向上UPchen

分类: 其他楼讯


两周前,成都规划局官网公布了《陆肖站TOD一体化城市设计控规修改方案公告》,对此次改规做了详细报道。

很遗憾的是,由于消息掌握有限,UP君并没有揭晓中标机构及中标方案,不过在稿件留言中,不少UPer已经给爆了料。





近日,该站点的中标机构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 SADI终于在其官微发布了陆肖站的一体化设计,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建设背景//



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新型城镇化有序推进,镇化率由17.9%上升到58.5%,高速增长的城镇化进程在带来巨大发展的同时,交通拥挤、环境污染等城市问题也在要求我们寻找城市发展更好地解决方案。

上世纪90年代初,基于对“大城市病”的深刻反思和城市治理方法的总结,美国学者彼得·卡尔索尔普所提出的“公共交通导向的城市开发策略”被学术界认同,在日本、新加坡的一些城市得到推广应用,成为解决现代城市发展问题的重要举措。

TOD模式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发展模式”。它以轨道交通站点为中心,在站点400到800米范围内进行混合功能及高密度开发,通过城市轨道交通与土地协同发展,促进城市形态与空间持续优化,实现生产、生活、生态高度和谐统一。



资料来源:第一太平戴维斯

伴随着城市飞速发展,地铁、高铁等公共交通的快速建设,成都在2017年就开始了TOD模式的探索。今年11月,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出台了《成都市轨道交通场站综合开发实施细则》,从规划管理、用地管理、建设管理和合作管理等方面明确了操作层面的具体工作机制,为TOD开发工作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成都迎来TOD发展的“黄金时代”。



资料整理自:<成都市轨道交通场站综合开发实施细则>

//陆肖站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

前不久,成都规划局官网公布了《陆肖站TOD一体化城市设计控规修改方案公告》,作为成都地铁首批实施的TOD一体化项目,陆肖站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

陆肖站TOD综合开发项目位于成都市高新区中和片区,该站点为地铁6号线及11号线换乘站。





项目信息

项目甲方:成都轨道地产集团

研究范围:轨道站点 3KM 半径共计约 20KM²

设计范围:一体化城市设计用地范围1030亩,总建筑面积约208万㎡

平均容积率:2.17

设计单位:SADI A2建筑工作室

//项目总体定位//

以轨道交通引领、以公园社区为特色的

城市中央活力区

//规划目标//

轨道交通引领发展的产城典范

公园城市生活场景的示范社区

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融合区

智慧宜居的新活力社区引领区



效果图

陆肖站TOD一体化城市设计在区域布局上依托站点300-400M范围内高强度开发,给外围腾出开敞空间,形成大开大合,疏密有致的城市空间格局。同时,根据站点等级形成富有节奏的城市天际线,最高210米的高层建筑,塑造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形象,创造城市独特的个性。







效果图

方案秉承着“公园里建社区,社区里建园林”的设计思路,结合点、线、面不同层次的生态绿地,让市民能绿色出行,出门见绿。



效果图

方案通过合理布置核心区地下空间,在一体化设计范围内实现地下全连通,设置24开放的地下慢行交通,连接地铁站、商业及住宅区域,形成站城一体化交通系统。并通过下沉公园,地上地下慢行系统立体连接,大幅提高客流增量,提升轨道交通效率。



效果图


责任编辑: lx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