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89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定制带装修·匠心赋能 2019好家居盟友圈峰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2-13 08:59:35

来源: 新浪地产

分类: 行业动态


带装修成品房时代全面开启,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定制+带装修”逐渐成为一种趋势。从房子到家,房屋回归居住属性。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的同时如何做好定制带装修,提升产品价值显得尤为重要。12月12日,由好家居联盟主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平台、采筑协办的“2019好家居盟友圈峰会”在深圳举行。14家家居领先品牌企业在迎接渠道变革、做好终端消费市场同时,围绕房地产带装修市场持续发力。联合品牌家居企业,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家居卖场龙头以及时代、天誉、华强、中衍地产、深圳海岸地产、新豪方、卓越、光大、丝宝地产等五十余家房企采购经理人,共两百余人齐聚一堂,围绕“定制带装修·匠心赋能”这一主题,共话带装修市场的发展与未来。



2019好家居盟友圈峰会现场

大咖解惑 如何赋能定制带装修?

定制带装修对产业链上下游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定制追求个性化,带装修需要规模化。定制带装修对信息化的系统管理、供应链管理、供应商的资源整合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回归产品质量和客户服务,该如何赋能定制带装修 ?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微博)总经理唐茜

大数据是看待工程市场的全新角度。致力于共建产业链生态服务圈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在2018年启动了大数据服务云平台。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总经理唐茜以《数据赋能》为题分享了全国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情况,“房企竞争回归本质——产品力竞争,更注重产品线‘系统化’和‘精细化’,以及‘科技化’ 和‘个性化’的微创新。在这之中,数据是生产力。在供需两端实现数据的双向读取,以土地、项目、销售额、融资及偿债能力为基础的房地产企业履约能力评估,以战略合作、中标项目、工厂布局及产能、综合舆情为基础的供应商履约能力评估,辅之以市场综合数据,便可对企业工程市场规划给出建设性的意见。”



采筑总经理都军

除了大数据,在房地产白银时代,企业如何构筑自身的竞争优势也是值得探讨的问题。采筑总经理都军以《合伙奋斗 白银时代重建压倒性竞争优势》为主题,他坦言,未来行业发展主要围绕三个方向。首先,重新定义合作关系。把过去甲乙双方的招投标模式升级为联合招标,最大化规模效益,提升议价能力,降低采购成本。其次,重新建立质量大数据。把每个SKU纳入质量检测体系,并对交易过程进行全流程的严格监控与管理,从源头上严把质量关。最后,提升科技竞争力。在保证价格、产品质量、服务优势的同时,只有科技竞争力的不断提升才是企业赢得市场的关键。



居然之家总裁王宁

互联网大潮下新零售的变革以及消费升级后的定制带装修的出现,对传统的家居建材卖场零售模式产生了较大的冲击,家居卖场该如何抓住市场?居然之家总裁王宁认为,“中国家居行业正处于深度变革期,市场上那些勇于创新,不断加强产品力服务力、提升行业效率的企业释放了最大的活力,推动行业进入强者恒强的时代。而零售卖场要继续发扬重体验重服务的优势,报团取暖,在广度、深度方面快速成长、释放活力。拥抱梦想,携手房地产开发商、品牌家居企业、整装公司,共赢未来。”

高峰论坛 论道定制带装修行业发展

当带装修时代加速来临,如何构建多方共赢的生态圈?在定制化生产的同时实现大批量交付,企业如何保证“匠心品质”?围绕“定制带装修·匠心赋能”,红星美凯龙集团招商管理中心招商二部总经理周晓峰、马可波罗总经理谢悦增、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欣、方太集团副总裁陈浩、索菲亚副总裁吕先红、金牌橱柜总裁潘孝贞、朗斯卫浴董事长向伟昌7位来自零售卖场、家居行业细分领域龙头的行业精英代表站在不同角度,展开深度研讨。



今年对于卖场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传统零售市场饱受互联网冲击。新零售大战随之兴起。 实际上,“新零售”是一个探索的话题,红星美凯龙集团招商管理中心招商二部总经理周晓峰认为,在新零售出现以前,大数据应用手段已经在很多行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因此,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对于家居卖场来说,属于有力提高效率的工具,把这些工具当成主业还有待商榷。

2018年下半年是家居行业的深秋,受到房地产限购政策的影响,带装修政策的影响,家居零售市场受到了冲击。马可波罗、圣象集团、方太集团、索菲亚、金牌橱柜、朗斯卫浴6位品牌家居龙头企业代表一一总结了家居行业的发展与未来。他们表示,房地产市场进入白银时代,白银时代的新常态才是未来长久的常态。未来行业将朝着更精细化的运营、内容为王、产品为王、体验为王、效率为王的方向转变。虽然现在市场压力比较大,除了满足最低居住要求,还有消费者不断提升的要求。但家居建材还有巨大的市场空间,只要企业的产品在相应的领域保持最领先,市场永远打开。而新零售、大数据下赋予的企业责任,是推动市场以消费者为中心,把客户服务好,把产品做好。因此,家居企业要顺应渠道变化,跟上时代做好内功,不管是零售市场还是工程市场,两架马车要齐头并进,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管新零售还是定制带装修,背后都需要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未来任重而道远。

启动仪式 共同推进定制带装修样板工程落地



“定制带装修·匠心赋能”启动仪式

告别一味追求数量扩张的旧时代,房地产市场正由数量驱动向品质驱动转变。本次峰会在好家居联盟的号召下,居然之家总裁王宁;红星美凯龙集团招商管理中心招商二部总经理周晓峰;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新浪地产网总经理唐茜;采筑总经理都军;马可波罗总经理谢悦增;圣象集团副总裁曾欣;方太集团副总裁陈浩;索菲亚副总裁吕先红;金牌橱柜总裁潘孝贞;朗斯卫浴董事长向伟昌;TATA木门董事长纵瑞原;TOTO卫浴杨泽部长;顾家家居副总裁刘宏;瑞宝壁纸董事长王树民共同发起“定制带装修?匠心赋能”的呼吁。希望在2019年,好家居联盟希望联手第三方采购服务平台、家居卖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系列沙龙活动,以共同推进定制带装修样板工程的落地。



“定制带装修·匠心赋能 2019好家居盟友圈峰会”随着启动仪式的结束完美落幕。未来,好家居联盟也将继续把握时势,拥抱变化,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家居卖场提供市场上最有品牌影响力的、最有质量保证、售后服务最好的家居建材产品,以满足消费者更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为定制带装修赋能。

责任编辑: lxl0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