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73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原副部长:房地产税这样收 可烫平楼市泡沫

发布时间: 2018-10-17 09:15:23

来源: 搜狐焦点上海

分类: 行业动态


过去一年多来,房地产税这个词语频频出现在楼市新闻和政府报告中,也是大家最为关注的热点之一。

近日,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在参加活动时,对于房地产税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他表示,遏制房地产投机、房地产泡沫是一个长期、艰巨的任务,应拿出房地产税分类进行,率先出台能够精准遏制投机的消费税、流转税、空置税,然后再考虑物业税,从而理性遏制、逐步烫平房地产泡沫。



一切与房地产经济活动过程有直接关系的税都属于房地产税,包括房地产业营业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等。

作为一项关系到千家万户的重大税制改革工程,房地产税的开征已是箭在弦上的事情。而房地产税具体如何征收,截止目前,官方尚没有任何明确的表态。为遏制和烫平房地产泡沫,仇保兴提出分拆细化房地产税的思路初衷无可厚非。



房地产税进展

9月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发布,房地产税法处于第一类立法项目,即条件比较成熟,拟在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内提请审议,即五年内提请审议。

可见,房地产税已在正常的时间轨道上,必然开征,但并不急于求成。

能否抑制房价?

房地产税主要是针对多套房者征收,一旦开征,房产的价值和流动性都将备受考验,尤其是囤有多套房产的富裕群体,持有成本将大大增加。所以,作为一项遏制炒房倾向的基础性制度,房地产税对于房价过快上涨将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 lh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