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拼团购房163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比房价下跌更危险,大量的商铺开始关门,释放了什么信号?

发布时间: 2018-10-16 08:47:53

来源: 凤凰网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房价下跌了,虽然只是个别城市和个别项目,但这股风已经刮起来了,接下来肯定是整个楼市降温。当然,所谓的降温也只是相对的,想要房价跌回两年前基本上很难实现,跌幅20%就已经是大幅下滑了。

然而房价下跌只是楼市的正常周期表现,毕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无休止的涨下去,越来越多的商铺关门才是我们接下来要面对的大难题。

这今年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无论是电商的冲击也好,房子的价格持续上涨也罢。

越来越多的商铺关门是事实,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老城区的辅街基本上都没有营业的商业街,新城区的商铺更加是很少   ,或许也只有个别的几个商业还是维持下去。

而一些新交房的小区更加困难,基本上也就是一两家便利店或者是药店,想要看到其他行业几乎很难实现。买商铺不赚钱,即使是出租回报率也不高。运营商铺同样不赚钱,没有客流,没有消费,店主也难以维持下去。

为何市场上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简单来讲就是居民的钱没有流向市场,至于流向了哪里,或许只有统计数据才能看出来。近年的消费降速,扩大内需等政策都在表明消费在下降,虽然数据是上涨的,但是涨幅和消费的用处却并没有提升。网友曾经笑称,候是没钱吃方便面,现在却是没钱,吃方便面。

关于商铺关门的原因主要是这三点,

一是电商的兴起,减少了店面租金成本,所以大部分人都不用商铺了。

另一方面是房价持续走高,商铺租金也在上涨,在面临消费人群减少的情况下,不盈利谁也不愿做商铺。

第三点则是消费群体在降级,迫于生活的压力只能压缩消费,相关数据统计榨菜和二锅头的销量在上涨,这或许就是最好的表现。

商业难做这是每个店主的心声,以往一铺样三代,现在却是三代做一铺。现在一个新交房的小区基本上就剩下了便利店,药店和菜店,而以前的那些餐饮和服装店要么是关门要么是无人问津。

现在的房地产项目都要求配备一定的商业面积,但是在住宅过剩市场里,没有一定的消费人群支撑,这些商铺只能被空置,或许只有解决了房子是用来住的问题才能解决商业的难题,毕竟房子越来越多,但是买房人却不见增多,没有购房者自然没有消费,而商铺也会持续空置。

责任编辑: yq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